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太平人寿19亿元参与中联重科A股定增 将持股5.53%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8 20:18   https://www.yybnet.net/

又有保险资金参与A股上市公司定向增发。

7月8日,太平人寿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委托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4日与中联重科(000157.SZ)签署认购协议。

根据太平人寿披露,其参与投资中联重科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涉及资金19亿元, 该事项尚需获得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并以中国证监会最终核准的方案为准。参与上述投资后,太平人寿持有中联重科A股359848484股,H股0股,占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93%, 占其A股股本比例为5.53%。

在太平人寿参与此次定增之前,截至7月3日,太平保险集团整体合计持有中联重科A股881800股,H股0股,占中联重科总股本的0.0112%,太平人寿不持有中联重科A股和H股股票。

按中联重科此次发行价格5.28元计算,太平人寿持有中联重科的账面余额为1899999995.52元,占太平人寿上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为0.30%。

太平人寿表示,其计划买入中联重科股票的资金来源为保险责任准备金或自有资金,并将本次参与投资并举牌中联重科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纳入权益类投资管理。

中联重科此次拟在A股市场募资66亿元,发行股数不超过12.5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3.67%。这也是该公司自2010年H股上市以来,时隔10年再度启动股权融资。

其实,中联重科曾在7月6日召开的分析师会议上表示,经过几个月的工作,公司根据投资者意向、投资金额、战略协同效应以及沟通情况等多方面因素考量最终确定了怀瑾基石、太平人寿、中联重科当前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搭建的认购平台“海南诚一盛”和五矿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基金投资主体“宁波实拓”等四家战略投资者。

官网简介显示,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20多年的创新发展,使中联重科逐步成长为一家全球化企业,主导产品覆盖10大类别、56个产品系列,600多个品种。目前,该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打造集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多位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医用手套原料糊树脂价格还会涨吗?四连板后新疆天业开始提示风险

记者|赵阳戈4个交易日,新疆天业(600075.SH)接连涨停,7月2日至7月7日的累计涨幅已有46.6%,7月7日还是“一字涨停”。来源:通达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平人寿19亿元参与中联重科A股定增 将持股5.53%)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