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红太阳大股东占资被查 揭露日存争议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0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虽然7月的沪深股市如天气般火热,但红太阳(000525)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其股票价格继7月7日逆势下跌逾4%后,7月8日再次下跌逾1%,致使投资者遭受损失。

记者查询公司既往公告发现:早在2020年4月30日,红太阳在经营业绩的专项说明中,就自行披露存在关联方占用公司非经营性资金问题。公司年报也记载:2019年,红太阳通过关联方的银行账户,向控股股东南一农集团和大股东红太阳集团提供资金共计46.7亿元等事项,没有履行审批程序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关联方占用公司非经营性资金余额为28.3亿元。尽管目前关联方已将非经营性占用的资金偿还给了公司,但公司仍未幸免被立案调查的厄运。

从事证券维权的王晶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红太阳被立案调查以来,许多投资者通过微信falv365咨询维权资格的认定问题,但由于红太阳的揭露日存在争议,因此,公司具体的违法行为,只有经过证监会调查取证之后才能认定。

如果证监会认定的违法行为仅是该资金占用事项,那么,2020年4月29日收盘时持有红太阳股票的投资者,在2020年4月30日之后无论是否卖出,都符合维权的条件;如果证监会认定的违法行为超出资金占用事项,则2020年7月6日收盘时持有红太阳股票的投资者,在2020年7月7日证监会立案调查后无论卖出或者持有,均符合维权的条件。符合上述情形的投资者,都可以通过微信继续咨询律师,或者自行提交材料向法院起诉,要求红太阳赔偿其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以及利息等损失。

新闻推荐

沪指“七连涨”站上3400点 券商股卷土重来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消息,8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集体上涨。三大股指早盘短暂拉升后快速翻绿,随后集体拉升。两市成交额连续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太阳大股东占资被查 揭露日存争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