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泰山贷”贸易融资业务启动 拓宽泰安市外贸企业融资渠道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7-09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8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中乾)7日下午,“泰山贷”贸易融资业务启动仪式暨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宣讲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青岛银行总行副行长刘鹏,副市长常绪扩出席活动。

张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青岛银行作为山东省首家主板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股上市城商行有着领先的金融优势和业务能力,双方签订“泰山贷”合作协议有助于泰安提升外资外贸水平、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新起点,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为青岛银行在泰安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保障,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谱写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新篇章。

据了解,“泰山贷”遵循市场化运作原则,由财政杠杆撬动金融资本,以真实贸易为融资背景,以封闭运行为主要特点,以风险补偿资金为贷款增信手段,建立“政府+银行+企业+出口信保+担保公司”合作和风险共担机制,着力化解泰安市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风险高等问题,拓宽泰安市外贸企业融资渠道,稳住外贸基本盘,实现外贸进出口提质增效。

仪式上,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财金集团、青岛银行泰安分行签订“泰山贷”贸易融资业务合作协议,青岛银行泰安分行与泰安天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授信合作协议。青岛银行相关部门介绍了国际贸易、企业境外发债相关业务。

新闻推荐

回不来的贾跃亭出不去的甘薇,甘薇被上海一中院“限制出境”

记者|郝昕瑶编辑|不久前在美国完成了个人破产重组程序的“老赖”贾跃亭,日前发公开信称“人生重启”、将“补偿乐视网股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贷”贸易融资业务启动 拓宽泰安市外贸企业融资渠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