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行情来了,不要试图去讲理,紧紧抱住就行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10 02:5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行情的不断发展,达哥觉得脑细胞越来越不够用了。昨天上市的科创板新股国盾量子,疯狂的表现,彻底打破了我的认知。上市首日盘中最高涨幅达1003%,制造了科创板新股的神话。如果还用常规的思维来看问题,可能已经完全无法适应现在的市场了。于是,今天达哥有了一个比较疯狂的想法。

传统思维下,新股上市后,涨个两三倍就差不多了。但是,最近这波行情中,新股的神话正在一次又一次地打破我们的认知。先说4月底上市的万泰生物,发行价8.75元,上市后27个涨停板,开板的时候涨到了145元,涨了15倍。而本周二,科创板公司天智航上市,发行价12.04元。当天开盘价就是70元,盘中最高涨到了107.99元,最大涨幅高达近8倍。而国盾量子的上市,再次让我们大开眼界。国盾量子发行价36.18元,昨天开盘价就是280元,已经涨了近7倍。盘中,国盾量子最高涨幅达1003%,最高涨到399元;收盘价为370.45元,涨幅达923.9%。

我们之前还用的是“存量”思维在看待市场。但是现在的市场,或许已经不能用“存量”思维来思考了。每天万亿成交,爆款基金密集发行,新牛市如火如荼,或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新股的表现,彻底打开了我们的想象空间。于是,我有了一个比较疯狂的想法,中芯国际即将在科创板上市,到时候会炒到多少?首先声明,今天对中芯国际的讨论,不带有任何操作建议,只是我自己的狂想而已。前一段时间,我曾经感觉,中芯国际的申购,甚至中芯国际的上市,可能会成为半导体类个股炒作的一个高点。也就是说,随着中芯国际上市,这些题材炒作可能就告一段落了。但是现在,我的想法也在发生变化。看到其他科创板新股上市后的表现,我根本不知道中芯国际上市首日会炒到多少?

网上有一个段子非常经典:“行情疯了和女朋友疯了基本差不多。初期不要试图去讲理,紧紧抱住就行!”言简意赅,非常贴切。

(张道达)

新闻推荐

全球技术初创企业 因疫情裁员近7万人

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说,全球技术类初创企业已裁减数万员工以应对新冠疫情,这可能阻碍信息技术行业的创新。高德纳公司研究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行情来了,不要试图去讲理,紧紧抱住就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