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牛市刚起就迎密集减持 相关人士:7月解禁高峰和估值高位带来的减持压力不容忽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10 11:20   https://www.yybnet.net/

7月8日,上证指数突破3400点。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股东、高管却在密集减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本周已有百余份减持公告披露,减持理由五花八门,其中不乏清仓式减持。值得注意的是,“牛市旗手”券商股大涨后,不少券商股的股东开始适时减持。尽管市场仍在高歌猛进,但有业内人士表示,7月解禁高峰和估值高位带来的减持压力不容忽视。

不少股东逢高套现

随着股指连续突破向上,市场氛围火热,但对于上市公司股东来说,逢高套现的冲动也愈加明显。周一沪指大涨5.71%,当天晚间,减持公告密集出炉,高比例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的都有。比如世联行(002285)公告,公司持股8.99%的股东华居天下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过6%的股份,按当天收盘价计算,将可套现4.2亿元。

苏州上市公司世名科技(300522)公告,股东华泰紫金合伙计划自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总股本2.81%的股份,如果减持完成,华泰紫金将清仓世名科技,套现9356万元。无锡上市公司朗新科技(300682)股东国开博裕同样打算清仓减持,所持2.03%的股份,约可套现3.88亿元。

周二晚间,减持公告数量大增,不少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都加入了减持行列。石大胜华(603026)公告,控股股东石大控股计划半年内分别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4%和0.9%的股份。以当天收盘价计算,石大控股将可套现3.09亿元。

南京上市公司金陵体育(300651)7月7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春荣、李剑峰、李剑刚及施美华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不超过总股本6%的股份。按当天收盘价,估计可套现2.58亿元。与此同时,公司一众高管也抛出了减持计划。董事施兴平、赵育龙、孙军合计将减持15万股,预计可套现502万元。

“牛市旗手”遭减持

7月以来,被称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充当了本轮行情的领涨先锋,45只券商股中,有7只涨幅在50%以上,浙商证券(601878)涨幅高达77%,光大证券和中泰证券(600918)涨幅分别达70%和62%。

如此行情之下,券商股的股东们也难耐套现冲动。7月7日晚间,江苏舜天公告称,3月6日至7月6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华安证券(600909)股票3395.69万股,成交金额2.93亿元,本次减持后公司尚持有华安证券股票3030.6万股。

华安证券7月以来涨幅已达30%。江苏舜天表示,经初步测算,本次减持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049.39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净利润的11.42%。

同一天,华茂股份(000850)也公告称,7月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出售了1222.35万股国泰君安股份,预计增加公司前三季度投资收益约2350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的11.89%。目前华茂股份还持有国泰君安5537.65万股,按最新股价计算,市值达11.9亿元。

此外,还有多家券商的股东抛出了减持计划。比如7月6日晚间,第一创业(002797)公告,持股5.97%的股东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打算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502.4万股。第一创业7月以来5个交易日收出4个涨停板,最新股价报11.02元。以此计算,浙江航民大约可套现3.86亿元。

刚上市满一年的红塔证券(601236)则公告称,股东云南白药(000538)打算将所持1.3%的股份全部减持,约可套现11.52亿元。

7月解禁市值全年最高

上市公司减持的理由通常五花八门,从近几天相关公司的公告来看,多为个人或企业资金需求等。盈趣科技(002925)董事长计划减持18万股,则是用来捐建建瓯第四中学新校区。盈趣科技7月8日股价涨停,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其18万股约可套现1302万元。

密集到来的减持公告会对A股行情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有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7月解禁高峰和估值高位带来的减持压力不容忽视。

实际上,数据显示,从解禁市值来看,月份正是全年的解禁高峰。226家公司股票解禁,市值达6333亿元。7月8日,中科星图和迪威尔分别有41.3亿元和17.7亿元市值的首发限售股解禁流通。7月10日,山西证券7.6亿股配股解禁,市值高达72.53亿元。在市场短期大涨的情况下,相关股东是否能抑制套现冲动,值得关注。据《现代快报》

新闻推荐

【特写】牛市中的90后股民:平均赚了一个板,热衷做短线

记者|明超琼编辑|张一诺这波暴涨终于让90后股民藏不住了。近几日,张力(化名)的宿舍群格外热闹,每天都能收到几位股民室友的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牛市刚起就迎密集减持 相关人士:7月解禁高峰和估值高位带来的减持压力不容忽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