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茅台中报低于预期 券商仍集体唱多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3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贵州茅台日K线图

7月27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2020年中报出炉。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439.53亿元,同比增长11.31%;实现归母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6.21亿元,同比减少47.60%。7月29日开盘,贵州茅台高开低走,全天呈震荡走势,尾盘随指数翻红。分析人士认为,贵州茅台进入产能释放新周期,量价齐升仍可期。

■ 本报记者 黄彦韬 实习生 唐嘉程

股价总体呈上涨趋势 二季度涨势明显放缓

中报显示,贵州茅台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39.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2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26.21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7.60%。基本每股收益17.99元,同比增长13.29%。就二季度单季来看,公司期内203.36亿元的营业收入,相较一季度环比下降19.61%,归母净利润环比一季度下降27.65%。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基酒产量4.81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67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14万吨;销售情况看,上半年茅台酒贡献主营业务收入392.61亿元;系列酒贡献主营业务收入46.5亿元;按销售渠道划分,直销 515.27亿元,批发38.76亿元。经销商方面,茅台优化营销网络布局,缩减经销商数量工作推进有序,上半年新增酱香系列酒经销商1家,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293家,期末国内外合计经销商数量2156家。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72.03亿元,应付账款9.32亿元,库存商品账面价值13.94亿;研发费用2359.15万元,对比上年同期下降55.15%。

7月29日开盘,贵州茅台小幅高开后迅速下行震荡,尾盘翻红,报167.2元/股,上涨0.12%,今年以来公司累积上涨42.99%,涨幅在申万白酒行业18家上市公司中位居第5。但二季度涨幅较二季度明显放缓。

多家券商集体唱多 最高目标价逼近2000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机构评级方面,贵州茅台获32家机构买入评级,14家机构推荐评级,Wind 一致目标价1430.06元,一致评级买入。7月28日至29日,共有14家券商机构出台研报上调公司目标价,排行前三的分别为招商证券(1952元)、国盛证券 (1950元)、华泰证券(1908元)。

“收入减速符合预期,净利润略低于预期。”太平洋证券分析师黄付生认为,贵州茅台二季度单季税金及附加占比同比提升3.04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下降3.50个百分点,但由于运输费计入主营业务成本导致毛利率下降。综上,税金率提升是利润低于预期主因,但短期增长减速并不改变全年的预期和长期的增长逻辑。

东北证券分析师李强认为,茅台酒收入增长主要系本期销售结构变化及茅台酒销量增加,预计茅台酒销量目标上半年完成计划过半;系列酒同比持平,在外部环境影响下仍保持较好水平。从渠道投放来看,2020年上半年直销渠道收入51.53亿元,同比增长221.63%,直营占比达到11.72%,同比提升7.67个百分点,直营占比大幅提高,直营渠道投放量明显加大。

招商证券分析师杨勇胜认为,公司在疫情之下,凭借旺盛需求及议价能力,顺利实现全年开局,展望后期,公司将继续提升直营比重,全年有望稳定兑现年初目标。在需求旺盛、供求错配的双重影响下,批价有望继续上行。中期来看,资产属性加强,景气向上有望受益大类资产价格上行,向下存在渠道利润护城河构建的安全垫,估值水平仍有上行空间。

新闻推荐

半年报业绩预盈、掌门人变更 獐子岛一个月内股价翻倍

一个月前,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獐子岛”,002069)扇贝“跑路”骗局被北斗卫星数据揭露,其也因信披违规、财务造假等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茅台中报低于预期 券商仍集体唱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