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换一种活法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31 01:51   https://www.yybnet.net/

上交所专家基于上交所的数据,近期写了一篇分析投资者的论文。结论是,资产规模越小的投资者,最近3年(2016-2019)的表现就越差,市值10万以下的散户平均亏20.53%,市值1000万以上的只亏1%,机构投资者和公司账户分别盈利11%和6%。造成散户亏损的原因,主要是交易不理性,上交所85%的交易量都来自散户,机构只占15%。

透过上交所的这个数据可以想象得到,只要股市开盘,小散们都很忙碌,你买他卖,乐此不疲。

股市里的盈利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追逐热点,快速切换,做短平快。特点是来钱快,比较刺激。一种是守着一个或几个公司的股票,不回避公司的低潮期,不猜底,不逃顶,慢慢伴随公司的发展。只要行业环境和公司经营没有变坏,就一直持有。

不幸的是,大多数散户选择了第一种模式,因为它最符合人性。

老夏建议小散回顾一下自己过去多年的经历,如果第一种模式没能让你赚钱,就应该尝试换一种活法,采用第二种模式,而且要坚持几年试试看。

搞清了自己的定位,选定了盈利模式后,就不能轻易改变,必须要坚定信念。这个市场每天都有人挣钱,每天都有让你怀疑自己推翻之前决策的信息和声音,如果不能抵抗住诱惑,那就一切前功尽弃。

投资既简单,又很难。难在如何克服自己的贪婪和浮躁,难在如何把自己修炼成内心平静、不急不躁的人。

主持人:夏云来

xyl128159@sina.com

新闻推荐

商务部:上半年电商直播超1000万场 观看人次超500亿

证券时报·e公司7月20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直播带货成为电商发展的新引擎。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上半年,电商直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换一种活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