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钟睒睒与他的食药帝国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20-09-11 12:51   https://www.yybnet.net/

相关新闻

农夫山泉上市,实控人钟睒睒与他的食药帝国身影愈加鲜明。从1993年创办“养生堂”,到1996年创立“农夫山泉”,打造出农夫山泉、农夫果园、尖叫等饮料品牌,钟睒睒一直保持低调。但随着万泰生物和农夫山泉的相继上市,钟睒睒在资本市场的布局逐渐加快,食药帝国也成为行业焦点。

营销专家路胜贞认为,农夫山泉在饮用水领域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加之钟睒睒手握医药板块万泰生物,农夫山泉一上市便获得资本青睐。

农夫山泉只是钟睒睒业务版图的一角。随着农夫山泉上市,钟睒睒坐拥港股和A股两家上市公司。2020年4月,钟睒睒控股的万泰生物刚刚在上交所主板挂牌。

目前,万泰生物吸睛程度不差于农夫山泉。万泰生物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体外诊断仪器与疫苗的研发。首个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生产商头衔足以让万泰生物成为关注焦点。2020年5月,万泰生物宣布可预约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打破长期以来外资垄断局面。

除上述两家已上市公司,钟睒睒的商业版图还覆盖药业保健品、房地产以及农业等多个领域。

随着农夫山泉和万泰生物的上市,钟睒睒成为中国首富强有力的竞争者。

公开资料显示,钟睒睒1954年出生,比马云大10岁,浙江诸暨人。独立创业前,钟睒睒曾担任娃哈哈海南总代理,但由于不服从娃哈哈的联销体模式,被娃哈哈取消了代理权。1993年,钟睒睒创办“养生堂”,打响养生堂龟鳖丸、朵而胶囊等品牌。1996年,钟睒睒创立“农夫山泉”,打造出农夫山泉、农夫果园、尖叫等国内知名饮料品牌。

业界对钟睒睒评价是营销高手。“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农夫山泉有点甜”。这些家喻户晓的广告语,均出自钟睒睒之手。相关数据显示,从2012年起,农夫山泉已经连续8年占据中国瓶装饮用水市场龙头地位。

据《北京商报》

新闻推荐

释放金融科技含量 交行展馆亮相北京金博会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及作为服贸会八大专题展之一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将于9月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杰品股逻辑2020-09-10 03:47
评论:(钟睒睒与他的食药帝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