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财经快递 8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8.7%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3 05:41   https://www.yybnet.net/

商务部11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至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197.8亿元,同比增长2.6%(折合890亿美元,同比下降0.3%;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8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41.3亿元,同比增长18.7%(折合120.3亿美元,同比增长15%)。

业内人士表示,从4月开始,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连续第5个月实现单月正增长。随着经济恢复加快及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国对外资的吸引力不减,对下半年吸收外资形势保持乐观。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赵蓓文表示,我国吸引外资魅力不减得益于我国在防控抗疫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我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这些因素提振了外商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对于下半年形势,赵蓓文表示:“下半年即将召开第三届进博会,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也会进一步带动外商投资,随着我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叠加近期经济恢复加快,增强了外商投资中国的吸引力。”

据《中国证券报》

新闻推荐

操纵自家股票赚8500余万,前董事长遭罚没5亿! 今年为何频现天价罚单?

A股又现巨额罚单。9月8日晚,证监会披露对凯瑞德(0020072.SZ,现“ST凯瑞”)原实控人、董事长吴联模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财经快递 8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8.7%)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