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深交所道歉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16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市场总体比较平淡,各类指数都是小幅下跌,成交量也不大。但盘中,深交所竟然出现交易“故障”了,这个小插曲的出现,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昨天早上开盘不久,就有朋友微信问达哥,为啥撤不了委托单,深市的股票,交易委托一直没有成交回报,想撤单也撤不了,是不是券商又堵单了?早间,达哥没有交易,所以完全没有感觉。于是赶紧问了下熟悉的券商朋友,结果得到的答复是,“这不是某家券商的问题,而是很多券商都出问题了,应该是深交所那边出了点‘故障’。”

据这位朋友说,主要问题就是撤单,几乎所有客户都是“已报待撤”。意思就是,撤单委托报上去了,但没有撤掉。随后,媒体开始陆续报道,多家券商的交易系统均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这位券商朋友还抱怨,这次真的不是券商的问题,但是锅还得券商来背,因为不断有股民客户打电话把券商的客服骂惨了。

不过这次还算好,临近上午10点前,各券商交易系统逐渐恢复正常。而中午,深交所出面,发布了致歉声明。深交所表示,上午9点15分,部分证券的委托确认、成交确认回报缓慢,经处理,9点47分恢复正常。印象中,交易所因为交易系统“故障”,公开向投资者表达歉意,这确实还是很少见的。或许,这也从侧面说明,沪深交易所还有券商的整体交易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最大限度保证了A股投资者正常的交易。从这一点来看,至少比港交所要好得多。港交所,一遇到台风就要休市,而距离最近的深交所,台风再大,仍在正常交易。

或许有朋友还是会抱怨,深交所虽然道歉了,但可能造成的损失怎么办?说实话,这个朋友的问题,我也没法回答。交易那么多年,多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但达哥本身并不是短线频繁进出的交易型选手,所以就算是遇到堵单,实际影响也并不大。另外,至于的撤单“故障”,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深交所并没有给出原因,只是给大家通报了一个结果而已。这一点,我觉得还是不太透明,你不说明原因,免不了大家要胡乱猜测,如果大家都在乱猜,并不是好事。(张道达)

新闻推荐

中金回A渐行渐近,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59亿股

记者丨马晓甜中金回A脚步渐行渐近。10月15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披露称,将于10月19日14:00-17:00进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交所道歉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