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和县“三个加强”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2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和县“三个加强”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和县聚焦企业融资中的“难点”“堵点”,加强融资担保建设、金融产品创新、银企对接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融资担保建设。一是完善政银担合作机制。落实“4321”风险分担机制,与9家银行建立合作关系并签订中小微企业比例再担保合作协议,1-9月完成6.21亿元。二是优化“税源贷”业务细则。调整企业纳税基数,增加“税源贷”担保额度,为三联泵业等20户企业担保贷款7651万元。三是推进科技担保业务。与省科技担保部签订合作协议,今年以来为三才体育等13户企业提供科技担保贷款8973.7万元。四是降低融资费用。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逐步降至1%以下,今年以来为43家企业降低担保费188.6万元。

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一是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开展知识产权、股权、应收账款等质押贷款,新增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300万元、股权质押贷款4010万元、应收账款质押1.95亿元。二是创新在线经济金融服务方式。提高小微企业线上贷款比例,今年以来新增线上贷款5498户(含个体工商户)9.5亿元。

加强银企对接服务。一是开展4场全县应对疫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政策宣讲。全面摸排全县企业资金需求,汇总成册并推送至银行,编印、发放《银行特色信贷产品汇编》。二是召开3场全县“四送一服”银企对接会,成功签约26家企业意向金额达12.65亿元。三是通过省“四送一服”平台、企业家接待日、走访企业等渠道,及时办结企业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9月底,金融机构累计为337家企业新增贷款28.7亿元,219家企业续贷11亿元,50家企业展期3.8亿元,230家企业减息2330万元。

通讯员 黄萍萍 王宁静

新闻推荐

■征战龙虎榜大盘高开低走 机构卖多买少

■本报记者林珂两市19日高开低走,合计成交量小幅放大,个股出现大范围回调,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22只,同时有5股跌停。龙虎...

相关推荐:
板蓝根又被抢没了2020-10-20 00:45
猜你喜欢:
4新股今日申购2020-10-20 00:34
评论:(和县“三个加强”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