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2020 胡润百富榜发布 475亿元 李振国李喜燕夫妇问鼎陕西首富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21 03:31   https://www.yybnet.net/

IC Photo供图

10月20日,2020胡润百富榜发布。拥有4000亿元财富的马云家族荣登榜首,排在第二位的马化腾拥有的财富是3900亿元。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3650亿元位居第三。按居住地划分,陕西有13位富豪上榜,隆基股份的李振国、李喜燕成为陕西首富。

记者了解到,胡润百富榜的上榜门槛是20亿元。今年一共有2398企业家财富达标,比去年增加了32%(579人),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1921位企业家财富相比去年增长,股市造富尤其惊人。涨幅最大的是稳健医疗的李建全家族,财富上涨956%,并以380亿元成为科创板首富。

过去一年,中国富豪的总财富扩充54%,增至27.5万亿。胡润表示:“这一年是历史上财富创造最快的一年,中国上榜企业家的总财富超过了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德国一年的GDP。”

在2016-2019年,陕西首富一直是荣民集团的史贵禄家族。今年,陕西首富变成了隆基的李振国、李喜燕夫妇。作为全球最大单晶硅制造商的隆基股份,近一年来成为陕西股票里股价涨幅最大者,市值在陕西上市公司中最高。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振国、李喜燕夫妇以475亿元财富位居百富榜第90位,同时荣登陕西首富;公司第二大股东李春安以260亿元财富排在百富榜第197位,位居陕西富豪第二位。荣民的史贵禄家族,则以230亿元财富排在百富榜第227位,也是陕西富豪第三位。

另外,今年陕西有4组新面孔跻身百富榜。三人行的钱俊冬、崔蕾夫妇以72亿元财富排在第813位;隆基的钟宝申以40亿元排在第1372位;蓝晓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寇晓康、高月静夫妇以37亿元排在第1481位;申华控股的刘建申以20亿元排在第2303位。

此外,今年上榜陕西富豪还有:黄河矿业的李保平家族(43亿元)、大明宫的席有良(42亿元)、西安郅辉的范保强(40亿元)、天和防务的贺增林、刘丹英夫妇(40亿元)、迈科的何金碧(28亿元)和东盛的郭家学、王玲夫妇(20亿元)。记者王赫

新闻推荐

股指冲高回落盘整概率较高

周一两市高开后短暂走高,随后遇阻承压,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午后指数继续走弱,尾盘两市延续弱势。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创业板走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板蓝根又被抢没了2020-10-20 00:45
评论:(2020 胡润百富榜发布 475亿元 李振国李喜燕夫妇问鼎陕西首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