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新希望推史上超级股权激励两高管此时离职耐人寻味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1-1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新希望日K线图

1月10日晚间,新希望(000876)推出公司史上最大力度的系列股权激励方案:总市值超10亿。其中,核心骨干员工持股计划涉及董监高10人,加上其余核心骨干员工总数为4000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涉及161名核心高管和业务骨干。按照业绩解锁条件,公司未来3年生猪出栏数量将实现每年翻番的目标。不过,公司同时公告,公司收到董秘胡吉、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王述华的辞职报告,二人均因个人原因辞职。两高管在此时点辞职,个中缘由耐人寻味。

■本报记者 杨成万

4000人将分享股权激励

新希望此次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总市值超10亿,涉及161名高管和业务骨干、覆盖4000名核心骨干员工。按此人数匡算,公司分子公司总经理、猪场场长及以上的所有中层干部都有份,持股数量总计3135.44万股,约占新希望已发行股本总额的0.7%。“无论从规模还是力度上看,都是公司上市22年来前所未有的。”有业内人士表示。

按照规划,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1-2023年,每期考核一次。其中,在饲料业务方面,预计公司2020年饲料外销量超过1700万吨,2021-2023年的解限目标为:饲料外销量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0%和50%,即分别达到1955万吨、2210万吨、2550万吨。在生猪业务方面,预计公司2020年生猪出栏829万头,2021-2023年销量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300%,700%,即分别不低于1658万头、3316万头、6632万头。

“3年达到不低于6600万头的生猪出栏,这似乎是全行业目前公开提出的最高增速。”有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我国生猪出栏6亿头,6600万头几乎占到整个全盛时期产能的10%。如果上述出栏目标能顺利实现,公司有望坐上生猪养殖龙头宝座。此外,公司在饲料业务上也不会因放松,如果2023年实现2550万吨饲料外销,其全球饲料产量第一的行业地位将难以被撼动。

如果满足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考核条件,几位副总裁和首席科学家的激励份额,市值均在3000万以上,产业总裁级也都在千万以上。而在2天前,公司公告已完成总额达8亿的股票回购计划,看得出公司打出了一套筹划周密、准备充分的组合拳。

军中无戏言。公司核心高管和业务骨干的权益将同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高度绑定。公司若未达成以上业绩条件,所有激励对象均不得解除限售,由公司以授予价格回购注销。

股价4个月累计下跌44%

不过,就在公司推出史上超级股权激励之际,公司两高管却去意已决。1月8日,公司收到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王述华、董秘胡吉辞职报告,上述高管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所担任的该上市公司高管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陈兴垚为新任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聘任兰佳为公司首席战略投资官,同时委托兰佳代行董秘职责。

据悉,这已是公司在4个月内发布的第三份高管辞职公告。近半年以来,公司不断有高管离职。2020年9月,公司时任总裁邓成辞去所有职务。当时,当时公司称“邓总辞职是出于集团整体战略需要,将担任集团领导小组成员,另有安排。”

但没过多久,邓成出任同行天邦股份(002124)董事长之职;2020年11月,公司时任副总裁韩继涛、副总裁王维勇、首席战略投资官杨守海又辞职。

一边是丰厚的股权激励,一边则是高管辞职走人,不禁让入感到困惑。有网友留言:“一个接一个辞职,一个接一个去了友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些高管都不干了?”“财务总监和董秘都走了,股权激励都不要了吗?”

从二级市场看,1月11日,新希望股价收于23.55元,下跌4.03%,总市值1061亿元。而在邓成辞职前,最高达到42元,4个月累计下跌44%。

新闻推荐

身家逾1900亿美元 马斯克跃居世界首富

据新华社电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美国硅谷企业家埃隆·马斯克7日身家大涨,首次成为全球首富。彭博社当天报道,马...

相关推荐:
世界首富头衔易主2021-01-11 02:10
猜你喜欢:
评论:(新希望推史上超级股权激励两高管此时离职耐人寻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