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广州浪奇被查 拿什么赔偿投资者损失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1-12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广州浪奇(证券代码:000523)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近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多家媒体报道称投资者可依法维权。周一该股跌停板开盘后股价略有回升,抛盘大量涌岀,截止下午收盘时,股价被封在了跌停板上。

公司2020年三季报披露,因涉及6家仓库部分存货账实不符,公司对相关存货计提减值损失合计8.66亿元;公司贸易业务应收账款余额为30.66亿元,其中,逾期金额高达26.35亿元;预付账款账面余额为16.42亿元;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68元/股。在财务指标全面恶化的情况下,公司拿什么赔偿投资者损失,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长期从事投资者维权的杨泉军律师认为:根据目前情况判断,在2020年9月25日收盘时持有广州浪奇股票的投资者,在2020年9月26日之后,无论卖出或者持有,都可以通过微信falv365咨询律师或自行起诉。根据证券法及司法解释的规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负有责任的董事、监事和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无过错的可以免责。

除此之外,为证券的发行、上市或者证券交易活动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的专业机构,应当就其负有责任的部分承担连带责任,前述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而不予纠正或者不出具保留意见的,构成共同侵权,应当共同对投资者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广州浪奇是我国日化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主营日化产品及化工原材料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浪奇”、“高富力”、“天丽”、“万丽”、“维可倚”、“肤安”、“洁能净”等知名品牌。1993年在深交所上市。2020年9月25日,自爆存货丢失和债务逾期。目前公安、监察等相关部门已经对公司及其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

新闻推荐

首单证券支持诉讼示范案件结案

据新华社上海1月9日电(记者潘清)来自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的消息称,作为全国范围内首单证券支持诉讼示范案件,由中心支持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浪奇被查 拿什么赔偿投资者损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