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龙头股调整,机构抱团瓦解了吗?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12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沪指一度接近3600点整数关,但最终未能突破。最终沪指下跌38.61点,以3531.50点报收,最低跌到了3516点。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强势龙头股出现明显调整,同时两市个股也普跌。

此前表现非常强劲的龙头股,也就是机构抱团持有的核心资产,昨日出现明显回调,这是否意味着机构抱团要瓦解了?这也是现在很多人都在猜测的。

确实,昨日白酒股很多都在大跌,除了贵州茅台、酒鬼酒等两三只白酒股在涨,其他跌幅都不小。比如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跌幅比较大,三四线白酒股跌得更多。另外,金龙鱼昨日也一度大跌近14%,最终跌了11.3%。

但是,是否因为昨日机构抱团股的下跌,就判断抱团瓦解了呢?我觉得,这还是正常的技术调整吧。

以金龙鱼为例,上周累计涨了33%,而且此前一直没有调整过,昨日跌一下是很正常的。其他龙头白酒股近期出现一些调整,也不能说明抱团就瓦解了。要知道,近期新发基金募集那么多钱,他们要建仓,最终还是会选择机构抱团的公司。

市场未来真正的趋势是什么?其实是那些正在被边缘化的公司,未来会继续无人问津。

最近几天,每天两市成交都超过万亿元。但是我统计了一下,两市有1600多家公司,他们的成交额不足5000万元,而每天成交几十亿、上百亿的公司,几乎都是那几十家头部的优质公司。

很明显,未来的趋势就是,资金只会向少数公司越来越集中,大量的公司只有越来越少的人会“光顾”。这是所有成熟市场的共性,欧美股市都是如此,A股市场发展30年之后,现在逐渐也变成这样了。(张道达)

新闻推荐

芒果超媒:受益于《乘风破浪的姐姐》 去年净利润至少19亿

芒果超媒2020年预计盈利超19亿元。1月10日晚间,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芒果超媒,300413)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

相关推荐:
世界首富头衔易主2021-01-11 02:10
猜你喜欢:
评论:(龙头股调整,机构抱团瓦解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