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广州所有网贷平台已停止相关业务,存量未清零平台还剩PPmoney等5家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22 16: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丨曾令俊

“截至目前,我市所有网贷平台已停止网贷业务,存量业务未清零网贷平台数从2020年初50家压缩到目前仅剩5家。”2月22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发布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透露了上述信息。

界面新闻记者从业内权威人士处独家获悉,这5家平台分别是PPmoney、民贷天下、AI考拉、知商金融、恒信易贷。

通报提到,针对涉网贷平台的信访处置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强化源头化解。督促网贷平台通过协商调解,主动化解出借人债权,2020年我市45家网贷平台通过此种方式实现风险彻底出清。二是集中化解信访存量。三是借助司法力量化解风险。主动协调司法机构,共同研究解决方案,畅通诉讼渠道追收资产,依法保障各方权益。四是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化解风险,包括引入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协助化解风险。

针对地方金融监管的问题,《通报》提到,目前商业保理行业清理规范专项工作已阶段性完成。向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式报送51家商业保理公司纳入正常经营类名单。对纳入非正常经营类名单的617家企业在官网进行公示。融资租赁行业清理排查专项工作于2020年9月开始,目前已完成材料申报与各区审核,正对拟被纳入非正常经营类名单的1818家企业在官网进行公示。

《通报》数据显示,2020年,广州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达22家,另有9家已过会待发行,创历年之最。截至2020年底,广州市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200家,总市值约3.8万亿元,累计融资约5000亿元。

新闻推荐

原董事长因涉嫌刑事犯罪辞任,有赞创始人白鸦成为董事会主席

记者|佘晓晨近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有赞(08083.HK)原董事长关贵森因涉嫌一项刑事犯罪辞职。2月19日晚间,有赞发布了“委任董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所有网贷平台已停止相关业务,存量未清零平台还剩PPmoney等5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