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上海打造全球招商顶级“朋友圈” 这些合作伙伴将牵线搭桥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7 19:51   https://www.yybnet.net/

汇聚一流机构大咖,打造全球招商顶级“朋友圈”,上海的招商引资工作决定这么干。

在4月7日召开的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宣布启动,首批4名个人、6家机构名单公布。与此同时,上海还隆重推出了3个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广阔舞台。

此次启动的首批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共有4名个人、6家机构。其中,4名个人分别是安联集团监事会主席迈克尔·迪克曼、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高瓴创始人张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普华永道、世邦魏理仕、戴德梁行等6家机构担任首批合作伙伴。

这些合作伙伴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牵线搭桥,着力吸引汇聚体现全球高端优质资源及配置能力的机构和项目来沪,带来顶级流量,汇聚顶级资源,真正成为投资上海的代言人和推动者。

在本次大会上,上海隆重推出的3个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也非常引人关注。

据市经信委介绍,南虹桥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目前已集聚一批重点企业,将依托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聚焦虹桥主城前湾地区开发建设,重点发展国际贸易、生命健康、文创电竞等业态,到2025年,将引进民营企业总部100家。

张江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规划面积9.06平方公里,将依托上海全球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引进和培育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头部企业,到2025年,集聚民营企业总部50家。

市北高新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规划建设面积3.31平方公里,将发挥“数智市北”产业赋能优势,面向金融科技、健康医疗、文化旅游、专业服务等领域,到2025年集聚民营企业总部60家。

上海市经信委重点企业办(中小企业办)傅今在介绍情况时表示,2020年以来,上海实施民营企业百强培育提升计划,建立百强重点企业培育库,聚焦三大先导产业、在线新经济、数字新基建等领域,培育一批重点民营企业。针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上海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第一时间受理企业诉求。目前,已设立服务专员超6000人,享受专员服务企业8.3万家。(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央媒将炒鞋比作“击鼓传花”:参与者都祈祷自己不是最后一棒

微信公众号“央视网评”4月7日消息,大家近来被各种“炒”包围着,大到炒基金,小到炒鞋、炒币、炒盲盒……一波未消,一波又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杰品股 压力2021-04-07 02:58
评论:(上海打造全球招商顶级“朋友圈” 这些合作伙伴将牵线搭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