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多空“拉锯” 等待业绩“暴雷期”度过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4-2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周三指数低开,但并没有明显的弱势,上午多空展开拉锯战,双方都没有明显优势,不过午后多方持续输出掌握优势,尾盘小涨收局。沪指上涨0.42%,收报3457.07点;深证成指上涨0.94%,收报14398.38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涨幅达到2.16%,收复3000点大关,收报3050.58点。两市合计成交788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酿酒板块大涨,北向资金净买入20.08亿元。技术上指数卡在中间位置,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量能低迷突破的难度大,但下跌也没有空间,市场整体处于弱平衡状态中。

百瑞赢指出,目前主创分化较大,创业板指依旧沿着短期均线不断上行,而沪指仍处在小箱体震荡区间。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是目前引导市场走强的主要是医药股的全面复苏以及部分创蓝筹,比如宁德时代、迈瑞医疗、金龙鱼等的持续反弹;二是沪指受到金融板块的长期压制,比如券商龙头股近期再次破位下跌,短期难以见底。再加上近几日是业绩披露的最后阶段,业绩不好的个股避无可避,资金趋于避险,部分业绩符合预期的核心资产继续被抱团,而一些不达标的也在逐渐被市场摒弃。新的抱团也在慢慢浮现。市场整体交易情绪不高,所以操作上不宜过于激进,半仓持股,等待市场度过业绩暴雷期。

源达投顾表示,指数近两日重新回到缩量窄幅震荡的走势中,还在上升通道中运行,节前行情历来不会有太好表现,不如轻松几天,等待节后机会。短线操作,还是建议多看少动,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虽然有持续性的题材,但是板块内部分化严重,龙头股已处于高位,不适合参与了,可等待节后新的机会。

新闻推荐

创维数字一季度净赚 1.56 亿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记者从创维数字(000810)近日发布的2021年一季报获悉,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9亿元,同比增长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空“拉锯” 等待业绩“暴雷期”度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