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金融股启动 峰回路转指数反攻

来源:市场星报 2022-04-13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海外市场悉数走低,沪深两市开盘震荡,上午收盘前还迎来一波跳水,指数迎来连续调整。不过,午后风云突变,“牛市旗手”证券板块突然启动,带领指数直线拉升,快速翻红后继续走高,盘中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1.46%报3213.33点;深成指涨2.05%报11756.38点;创业板指涨2.5%报2523.69点;两市合计成交916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1.37亿元。

巨丰投顾指出,周一,证监会、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等三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从政策的角度,对于市场信心的提振和预期的稳定,还是有一定的提振意义。但是从A股周二上午的走势看,对于消息面的影响基本是“无感”,指数还一度走低,这也充分说明目前市场整体还是比较疲软的。午后,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的拉升,相对比较突然,猜测有潜在消息的同时,其他的利好貌似并没有直接显现。所以投资者需多关注消息面,如果有利好,那么短期指数就还会反弹,但如果没有,那么很可能就是盘中的反抽。而总体上看,短期市场也不具备快速拉升的基础和力量,即便有利好,也要谨防可能的冲高回落。所以,周二市场的突然拉升,并不能说明调整结束,相反,需要留意行情突然变动的持续性。

百瑞赢表示,周二沪指探底回升后强势反弹,指数站上3200点关口支撑。抄底逃顶指标15分钟开始出现抄底信号并红柱运行向上,而60分钟级别也开始出现翻红迹象,短线存在资金回流并且有技术性反弹需求。但是从日线级别看还是处于空头氛围,暂时先关注分时级别的拉升表现。午后券商异动,大金融集体拉升护盘,带动指数修复。北向资金也大幅流入,在不考虑利好消息的情况下,券商的拉升说明市场护盘意愿强烈,而且因为是护盘,量能表现又并不如意,后期反复磨底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暂不宜放松警惕,盲目跟涨,后期可以继续关注政策面上是否有新的支持动作。

新闻推荐

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周期与消费

上证指数五日分时图■国泰君安证券近日,在俄乌积极谈判与国内地产政策放松的预期下,中国甚至全球的风险资产均出现一定...

相关推荐:
今年过半新股破发2022-04-12 01:15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股启动 峰回路转指数反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