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永川与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 签订川渝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4-1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永川与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签订川渝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成渝双城医学遗传及精准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推动健康永川建设。

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高品质生活的必需产业,也是永川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永川以国家医学中心重庆永川分中心建设为契机,引进了高端医疗器械龙头企业普康医疗、国内首家主板上市医药研发企业北京新领先医药,与西南大学携手打造生物技术产业园。

据了解,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是我国大健康产业领域第一个省级协会,由大健康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和企事业单位组成的非盈利性组织,旨在搭建政府与大健康产业桥梁,进行行业政策理论研究;同时,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开展有关行业的市场评估、资格认证、人员培训、项目认证等。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组建成渝双城医学遗传及精准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将参与共建永川青少年精神防控中心,协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将协助建设永川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开展永川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疾病干预等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水平;此外,协会还将会同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在永川组建新型高端机构,助力永川大健康产业示范园区建设。

◎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新闻推荐

大盘缩量反弹 机构卖出加码

■征战龙虎榜■本报记者林珂4月14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大盘反弹中,个股大范围上涨,涨停个股增...

相关推荐:
白杰品股|市场底2022-04-13 02:22
猜你喜欢:
评论:(永川与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 签订川渝战略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