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中签”会不会是“中枪”?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4-15 17:48   https://www.yybnet.net/

超级大盘股中国海油来了。由于发行量大,许多股民中签了。

但是,今年以来新股屡屡破发,中签的股民不但没有欢喜,还有一丝担忧:这么大的盘子,这次的中签会不会亏钱呢?

“砖家”们的看法是,中国海油破发的可能性较小,主要理由有二:一是中国海油本次发行规模为26亿股,看上去很多,但超过一半为战略配售,真正流通盘也就是在15亿股以内;二是中国海油此次发行采用了“绿鞋”机制,有大机构保驾护航,等于上了保险。

近期新股不仅破发的多,还破得厉害。前几天上市的几只新股,最多的一只上市首日破发超过30%多,股民惊呼:中签等于“中枪”!

炒新盛行时,有人闭着眼睛打新股一年能赚十几万。现在不行了,打新需要睁大眼睛小心申购。

首先是注册制新股,主要是创业板和科创板发的新股,一定要谨慎申购。特别是科创板发的亏损新股,最好放弃申购。发行市盈率超过100倍的新股要特别谨慎,大体上需要放弃申购。

有的新股在申购前要做些分析比较,对比一下该股市盈率与行业市盈率,有优势的可以考虑申购,没有优势的就不能乱买了。

市场不好时,恐高情绪严重。对发行价高于50元的新股要小心,最好放弃。对超过30元的也要谨慎申购。发行价30元以下,市盈率又不太高的才可以考虑申购。目前主板上市的新股还没有破发的例子,所以非注册制的新股基本可以申购。

闭着眼睛就能赚钱的事是不合理的,而不合理的事肯定不能长久,打新有赚有赔才是股市应有的常态。不让“中签”成“中枪”,不光需要运气,还需要头脑。

主持人:夏云来

新闻推荐

需求强烈 预制菜板块风生水起

■本报记者林珂在市场热点切换中,农林牧渔板块在资金推动下再度走强,其中预制菜表现格外抢眼。从交易层面来看,预制菜板...

相关推荐:
今年过半新股破发2022-04-12 01:15
猜你喜欢:
评论:(“中签”会不会是“中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