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女外长拟对外交部改革:5年内将女性干部比例提至20%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30 19:35   https://www.yybnet.net/

继韩国总统文在寅成功任命韩国首位女外长康京和后,韩国外交部推出了进一步捅破女性就职天花板的改革路线。据韩联社9月29日报道,康京和29日公布了韩国外交部改革路线图。针对女性高层干部比例问题,路线图显示将争取在2022年5月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从目前的8%提高到20%。

康京和。资料图

此前,韩国外交部已公布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将把从外部聘请的驻外外交机构领导的比例最大提高到30%。

改革路线图还计划加强外交战略和政策管控职能等。为此,韩国外交部将对原有的“政策企划官室”进行重组,改名为“外交战略企划官室”,通过负责制定中长期核心外交战略和蓝图、及时提供各地区和领域局势分析,以强化外交政策指挥能力。

与此同时,韩国外交部把“旅外同胞领事局”重组为“旅外同胞领事室”,以提供更为优质的领事服务。为此,韩国外交部将成立“海外安全守护中心”,承担“领事119中心”职能,并要求在各韩国驻外外交机构至少部署一名专职人员。

另外,考虑到韩国外交部的诸多部门职能重叠,改革拟将外交部的10个部门合并为5个。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权、推进可持续发展、落实民主主义相关政策,韩国外交部还将对国际组织及发展中国家增加援助预算。

此外,韩国外交部计划在未来五年分阶段增加人力和预算,先在2018年到2019年至少扩充100名工作人员。

6月19日,韩国新任外长康京在就职时指出,外交政策应体现民意、外交部应加强与民沟通,韩国外交部当天成立专项工作组,迈出了改革第一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此前介绍,除了成立专项工作组之外,外交部还将在人事、组织、预算、创新等领域三个分科委设立使领馆咨询小组,并成立15人左右的外部咨询委员会广泛听取意见。他还表示,希望对外交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以制定扩大外交力量的方案,打造受国民信任、受国际社会肯定的韩国外交部。

新闻推荐

15我将尽我所有的智慧终极一战

柯洁,职业围棋九段棋手,六岁开始学棋。1997年出生的他,未满二十岁就已拿下四个世界冠军,被誉为“天才棋手”。同时,他也是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停留时间最长的中国棋手。在他的世界里没有“第二名”这种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女外长拟对外交部改革:5年内将女性干部比例提至2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