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核电站项目暂停承包商索赔千亿韩元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2-05 13:03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一名反对党议员3日说,由于两座在建核电机组的建设工作被政府叫停三个月,该项目承包商决定向国有的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索赔1003.7亿韩元(约合6.1亿元人民币)。

这两座核电机组分别名为“新古里5号”和“新古里6号”,离港口城市釜山不远,位于首都首尔东南方向约300公里处。根据原计划,这两个核电机组原本分别应在2021年3月和2022年3月建成。

文在寅出任总统后,韩国政府在能源政策上出现“大转向”,新政府承诺将终止所有建设新核电站的计划,也不再批准延期运行现有核电站。今年6月,韩国政府宣布暂停“新古里5号”和“新古里6号”建设工作三个月,以征集民众意见并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后再作下一步打算。

民意调查显示,多数韩国民众支持继续建设这两座核电机组。韩国政府随后决定重启建设工作。

韩国最大反对党自由韩国党议员金贞勋(音译)说,由于建设停工了三个月,三家承包商三星物产、斗山重工以及韩华集团下属建筑公司决定向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索赔1003.7亿韩元(约合6.1亿元人民币)。

按金贞勋的说法,这笔赔偿金包括约662亿韩元(4亿元人民币)的直接经济损失和约338亿韩元(2亿元人民币)的间接损失。

观察人士指出,这些承包商提出的索赔金额比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预计的要多出341.7亿韩元(2.1亿元人民币)。目前,尚不清楚双方能否就赔偿金额达成协议。

针对承包商方面的索赔要求,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一名发言人3日说:“我们已经在11月29日收到了承包商的所有要求,将在本月内就赔偿金额作出决定。”

韩联社报道,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已就赔偿事宜向当地一家法律公司咨询,以确定承包商的索赔要求是否符合法律规定。

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世界第一”或被抢走 柯洁为何遭遇断崖式下跌?

从2014年8月开始,一位叫柯洁的中国少年就一直霸占着围棋世界第一的宝座。3年多了,柯洁的地位一直无人可撼,不过临近2017岁末,柯洁却面临着最“危险的时刻”———只要再输一盘棋或许就会被从第一的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核电站项目暂停承包商索赔千亿韩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