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常穿长靴 当心下肢静脉曲张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2-08 13:42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几年,韩国腿部血管肿大变黑的血管疾病下肢静脉瘤患者急速增加,20多岁女性患者的增加势头尤其明显。分析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爱美的年轻女性喜欢穿皮质长靴,而且经常穿紧身牛仔裤等紧紧箍住身体的衣服。

真的是这样的吗?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医生介绍表示,一般的裤子都是越向上越宽松,这样有助于血液循环,而紧身裤却恰恰相反,会影响血液循环,造成静脉血液回流障碍。经常穿着高跟鞋及长靴也会导致下肢静脉曲张或静脉瘤。

下肢静脉曲张、静脉瘤的症状是可轻可重的。而且,长时间站立可能导致静脉的瓣膜功能异常,而女性有助于血液循环的腿部肌肉较少,血液易在腿部滞留。

此外,受到怀孕或性激素周期变化的影响,瓣膜的功能也可能下降。据悉,下肢静脉瘤是因为腿部血液无法流向心脏而致出现逆流现象产生的血管疾病,女性或长时间站着工作的人比较容易罹患此病,其代表症状有短途走路容易腿疼、腿部易浮肿、经常抽筋等。

“除了下肢深静脉血栓和下肢深静脉病变外,静脉曲张与长期站立、重体力劳动或久坐不动情况有关。”医生说,日常生活中,久坐少动的人每一个小时都起来走动走动。可采取快步走的方法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快速步行时,小腿肌肉的节律性收缩,可以起类似泵的作用促进静脉血回流到心脏。还可在医生指导下穿医用弹力袜来预防和治疗静脉曲张。

此外,跷二郎腿会阻碍下肢的血液回流,长期久坐时,应避免跷二郎腿,并多做腿部按摩。

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着手起草修宪案

据新华社电(杨舒怡)韩国总统府青瓦台5日说,总统文在寅已经下令政府着手起草一份宪法修正案。据《韩国先驱报》解读,这意味着国会各党派围绕修宪事宜仍在争论,有可能来不及拿出一份修宪案,届时就会需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常穿长靴 当心下肢静脉曲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