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遭遇“百年最高温”41摄氏度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8-0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大部分地区1日气温继续攀升,最高气温达41摄氏度,创这一国家从1907年开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同一天,首都首尔最高气温39.6摄氏度,刷新当地最高温纪录。

【百年最热】

韩国气象部门测定,江原道洪川郡1日下午最高气温41摄氏度,创下这一国家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这是韩国最近111年来第二次出现气温超过40摄氏度的现象。

韩国从1907年开始记录气温,先前最高温出现在1942年8月1日,当天大邱的最高气温为40摄氏度。

首尔1日热度不减。继7月31日创下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温38.3摄氏度,首尔1日下午1时30分气温38.5摄氏度,打破先前的最高温纪录38.4摄氏度。而后,气温继续攀升,下午3时36分达39.6摄氏度,创下新高。

韩国气象厅说,首尔最近100多年来气温超过38摄氏度的情况不多。除今年7月31日和8月1日,仅有1994年7月23日和24日、1943年8月24日和1939年8月10日气温超过38摄氏度。

【商场火爆】

酷热天气让凉快的商场火爆起来。零售业消息人士1日说,随着热浪来袭,更多民众走进开着空调的商场,商场销售额节节攀升。

韩国零售业巨头乐天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1日至29日,累计422万人前往首尔东部的乐天世界购物中心,比上月同期增加14%。这家商场7月销售额比上月增加12%。

数据同时显示,乐天百货今年7月20日至28日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9%。

新世界集团旗下的百货商场今年7月16至30日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1%。其中,家用电器销售额激增,比去年同期增加30.8%。

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金彩瑛夺得首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冠军

7月25日,韩国选手金彩瑛在比赛中。当日,首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第二局在福州市鼓楼区吴清源围棋会馆进行。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遭遇“百年最高温”41摄氏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