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单身家庭数量翻番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单身家庭数量17年间增加一倍多,成为主要家庭类型。

截至2017年,韩国共有大约562万户单身家庭,是2000年的2.5倍多。当时,单身家庭大约有222万户。

统计局数据显示,韩国1967万户不包括外国人和养老设施的家庭中,单身家庭比例最高,为大约29%。其次为两人家庭,占全体27%。韩国家庭规模近年持续缩小,2005年后4人一户不再是韩国主要家庭类型。

所有单身家庭中,30岁男性、83岁女性数量最多。男性单身家庭增加比率高于女性。截至2015年,单身家庭中未婚者比例为大约44%,丧偶者大约30%,离异者大约16%。韩国离婚率自2000年起持续升高,与晚婚同为单身家庭数量增加的原因。

共同社报道,韩国邻国日本2015年单身家庭数量占全体的34%。

最新数据显示,韩国老龄化和少子化现象加剧。2018年7月新出生2.7万人,同比减少大约2400人,创历史新低。65岁以上人口2018年首次超过总人口的14%。

截至2017年11月,韩国总人口为大约5142万人,同比增加0.3%。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美发 秀发美妆品牌魅尚萱 上市潮流PARTY“演绎无限”

风靡韩国的一站式秀发美妆品牌“魅尚萱”携手京东,近日在北京开启了“焕发,演绎无限”品牌上市发布会。新生代人气偶像代表...

相关新闻:
翟盘茂谈气候变暖2018-10-09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单身家庭数量翻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