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让水中的鱼儿不再口渴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8-11-26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水中的鱼也会口渴》封面林战迎文/图

《水中的鱼也会口渴》,是一本风靡韩国的励志书,又是一本探索人类内心思维突破的人生指南,书中的漫画也让人忍俊不禁,增加了阅读的趣味。

在《生活,其中的热情》这一章节中,作者提到了心理学家卡尔·荣格的比较意识:如果能够摒弃比较意识的话,我们社会中存在的犯罪、自杀、抑郁症等顽疾很容易就能够治愈了。是的,仔细想一想,我们为什么会产生烦恼,大半来自于攀比心理,总觉得自己落后于他人。

我们经常会听到“听说妮妮的爸爸特别有钱,豪车几辆,房子那么大……”女士们总喜欢这样说“她的衣服真漂亮啊,老公浪漫,儿女优秀,真是人生赢家……”“羡慕,羡慕,除了羡慕,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诸如此类的话在我们的生活中屡见不鲜,比较意识犹如一条携带羡慕因子的鱼儿,走到哪里似乎都缺少那么一点水,疲惫不堪。

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口渴的东西,渴望名利的人名利能够解渴,渴望爱情的人爱情能够解渴,渴望自由的人自由能够解渴。你有多么口渴就会多么努力,多么恳切就会多么竭尽全力。那么我们是否愿意停下来,抽时间来听一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呢?

亚当斯说过:“我们应该暂时关掉电话,离开汽车,中断活动,思考一下人生到底是什么,我为什么要活着,我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位大师也曾说过:水中的鱼儿也会口渴。这个时候,我们是否该回望一下鱼缸呢?是里面的水不够充足,还是水不够干净呢?究其原因,我们会感到口渴,还是因为我们内心的希冀没有得到满足。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的视听神经时刻受到外界的冲击,他人的一举一动都被无限放大,晒生活,晒旅游,晒房子……这些信息与我们的生活如影随形,撩拨着我们的脆弱神经,似乎周围的人都活得光鲜亮丽。殊不知,每一种光鲜的背后,都藏着琐屑不为人知的心酸。

人是社会动物,处于这个世界上,难免会被各种世俗左右。有人曾说,我们之所以活得累,是因为放不下面子做人。我们看到他人开着豪车,住着豪宅,我们却没看到他天天熬夜加班画着图纸,在办公桌上睡着;我们看到她穿着光鲜,却没看到她为此付出的种种努力……我们只看到生活的正面,却不知背面的辛劳。当然,书中也告诉我们:摒弃比较意识的方法只有一个——感恩。

每一个在你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是有原因的,喜欢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气;不喜欢你的人,让你自省与成长。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每一个人的出现都值得感激。

是的,我们需要感谢的东西太多了。感谢阳光,让我温暖不忧伤;感谢时光,让我从容健康成长;感谢文字,让我灵魂纯粹有香气……这样想来,心里不由得暖洋洋,亮光光。

原来水中的鱼儿也会口渴,是内心世界的一种不平衡所致。如果有一天,我感到口渴了,我亦会放下执念,怀揣一份感恩,在心里修路搭桥,让每一天,都充满欢喜。

书名:《水中的鱼也会口渴》[韩]崔闰奎/著千太阳/译东方出版中心出版定价:39.80元

新闻推荐

韩国人金正阳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国际刑警组织海外网11月21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韩国人金正阳被选为新一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韩媒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水中的鱼儿不再口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