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为应对雾霾 韩国将正式实施治霾特别法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4 19:02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应对雾霾,韩国加大了立法力度。韩国环境部2月14日表示,将从15日起正式实施《关于减少和管控可吸入颗粒物排放的特别法》(以下简称“特别法”)。

韩联社2月14日报道,根据特别法规定,在预计当天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超过50?/?,以及次日平均浓度超过50?/?时等条件符合时,韩国各市、道首长可下令实施应急减排措施。违反应急减排措施时将被处以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下的罚款。以2014年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准,韩国政府希望在2022年实现减排35.8%的目标。而该特别法的出台和实施则可以为韩国各市、道此前实施高浓度可吸入颗粒物应急减排措施提供法律依据。

该特别法是在去年8月颁布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立跨部门的应对体系,为实施应急减排措施制定相应法律依据和执行强制措施,以及制定对策以保护国民健康。韩国政府将在特别法颁布后制定相关的细则,以为特别法的正式实施作准备。特别法实施首日(15日),韩国国务总理、17个中央行政部门首长和民间专家等将首次举行特别对策委员会会议,讨论治霾对策。韩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参与的应对体系则将在特别法实施后正式建成。

该特别法酝酿已久。2018年4月25日,韩国环境部长官金恩京就在邀请各家媒体环境领域记者共进午餐时表示,韩国环境部将制定旨在治理雾霾的特别法,积极应对雾霾天气。韩国环境部还计划在制定特别法后,成立国务总理直属常设机构“雾霾对策委员会”。

此前,韩国总统文在寅1月22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表示,日趋严重的雾霾天气为国民带来巨大痛苦,有必要将雾霾与严寒酷热一同视为灾难,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

文在寅表示,韩国将从2月15日起实施《可吸入颗粒物特别法》,同时成立民官联合特别对策委,建立行之有效的控制塔并加强与民沟通。他还呼吁国会支持修法改善首都圈空气质量,将治霾列入《灾难及安全管理基本法》,继续扩大目前只在首都圈适用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总量制。

新闻推荐

特朗普称韩国同意多分担5亿美元驻韩美军军费 韩方回应

韩国就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张持续上调驻韩美军防卫费问题做出回应,称韩美商定的金额确定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9.235亿美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应对雾霾 韩国将正式实施治霾特别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