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今天要比昨天过得更好》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04 14: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要比昨天过得更好》

金性希 著中国画报出版社2019年2月

竞争

但是,命运跟我开了一个玩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潘虹所准备的论文选题与我的竟然是一致的。指导教授的意思是你们两个选题重复怎么办,总不能大家都研究一个课题吧,还是竞争决定吧。我的苦恼日益加深,心中只有一个期待,那就是潘虹能够换一个选题。可是潘虹却主动找到我,跟我说她不能更换选题,请我谅解。我知道从一开始她就没有要与我竞争并以此来决一胜负的念头,如今面对着满心愧疚跟我道歉的朋友,我又怎么能够发火呢?

“怎么办?我要代表韩国与中国的学者一战论高下吗?说不定可以借此机会展示一下韩国的实力。但是,我真的能赢吗?或许会输得很惨吧!不,还没发生呢,又有谁知道结果呢?说不定是我给她致命的一击呢。”

说不定我们两个的论文都通过了,可以互相为对方鼓掌祝贺。但是,牛津不是如此随便的大学,绝不会让两篇选题一致的论文同时通过审核。那么,我要换一个选题吗?事到如今,我应该去哪儿找合适的选题呢?

站在选择的十字路口,最明智的判断就是谋求共存。没错,就让我积极面对吧。“与好朋友相争,这件事我本来就不会做。如今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我和潘虹不是朋友,如果我们定了同样的选题而不得不为此厮杀,最后我一定会输得很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今的我也是幸运的。这样我们两个就都不用为此发愁了。”

我下定决心,不管是为了她还是为了我自己,我都必须确立一个新的选题。另外,我也下定决心把我这段时间以来收集整理的所有资料都送给她。从那天开始,我就埋头于分析韩国及英国的新闻,寻找新的选题。虽然历时弥久,过程艰辛,最后我的论文选题定为:关于“骨”与“血”的隐喻性表述。

“你的研究方向不是心脏吗?”

对于提出这一异议的丈夫,我向其说明了其间发生的种种状况。丈夫称赞我做得对,但他的称赞却不是因为我愿意退让的大度。

“心脏是一个让医学专家都头疼不已的复杂领域,不管那位中国教授是否了解这一情况,她都要因为论文而吃些苦头啦。”

丈夫的担心最后应验了。潘虹比任何人都要更加努力,可是论文始终没有什么进展。指导教授不得不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与她一起研讨方向与对策,我就好像被忽视了一样,指导教授对此也深感抱歉。在一年之后的第一轮论文审核中,潘虹的论文被驳回,对她来说一切都需要从头开始。这是她生平第一次在学习上栽跟头。

“我是一个失败者,我要收拾行李回国了。”我的心中五味杂陈,既心疼又抱歉,我只能紧紧抱住痛哭不止的她。但是,作为一个成熟的学者,她很快振作起来,把眼泪当成是人生的一种见证。

最优秀的教授也会经历惨败,回国之后,她可以跟自己的学生们分享这样的经历,这未尝不是一种收获,就这样,她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最后,她比我更早地通过了最终的论文审核。 (19)

新闻推荐

想象在月球生活、解读古诗……这样的艺考题你会做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6日电为期六天的中央美术学院2019本科招生考试24日落幕。从央美公开的考题来看,自2015年招生改革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要比昨天过得更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