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宣布考虑一年后“隐退” 李世石:后辈很厉害 我已经很疲惫了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06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李世石

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5日表示,正在考虑退役或长时间休职,今年或许是自己职业棋手生涯的最后一年。

和柯洁的战绩差距拉大

昨日,在韩国纪念“三一运动”100周年特别棋战中,李世石九段执黑156手中盘输给了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比赛前后两人都接受了媒体采访。李世石说,柯洁是很难对付的选手,最近自己棋艺有所懈怠。比起胜负,他更想下出一盘自己风格的棋。

约一年前,李世石在世界名人争霸赛战胜连笑、井山裕太获得冠军,旋即出战韩国海比奇杯邀请赛战胜了柯洁。李世石2018年似乎有了状态回温的迹象,但围棋界迎来了成熟的人工智能引领职业围棋的时代。李世石也跟风配了两张1080ti卡的主机,但是李世石本能排斥人工智能围棋,并怒怼“围棋没有人味”了。

昨日对柯洁的这一局,李世石百手不到胜率降低至10%以下,第156手早早推枰认负。一局后,李世石和柯洁的相对战绩的差距拉大到5胜12负。

做决定考虑了很长时间

李世石赛后说:“今年的感觉迥异于以往。我6岁学棋,1995年定段,而今年给我的感受是,或许是自己职业棋手生涯的最后一年。从这意义上,我觉得我和柯洁的对局格外有了意义。”

有记者提问:“你是不是暗示隐退?”李世石回答说:“我虽然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我正在认真考虑今年之后隐退。可我担忧真的宣布隐退了就下不了棋了,所以斟酌多种可能性。”关于“为什么决心隐退”,李世石说:“我不是忽然下决心隐退,而是慎重考虑了很长时间。”李世石又指着柯洁说:“现在有这么厉害的后辈棋手,我自感很难赢他们了,而且我已经很疲惫了。”

柯洁则表示,能再次与李世石展开对局十分高兴,自己和李世石都曾是迎战人工智能的人机大战主角,李世石更是自己小时候的偶像,非常享受每次与李世石的对局过程。

(陆睿)

新闻推荐

折叠屏半价,还要等多久?

文|徐秋雨孟令稀董寒阳编辑|陈臣自2018年底国产屏幕厂商柔宇科技发布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以来,“折叠"之风迅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李世石已考虑退役2019-03-06 03:42
评论:(宣布考虑一年后“隐退” 李世石:后辈很厉害 我已经很疲惫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