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复旦人气女教师新作《好的孤独》爆火网络:孤独藏有巨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绵阳日报 2017-06-24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本观点极具“颠覆性”的书《好的孤独》占据了一些书店销售排行榜,作者陈果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记者发现,这位观点独到的陈果老师,就是不久前在微博上,其文章转发量超过3000万,谈论“朋友无用”的那位复旦大学美女教师。

当得知陈果老师终于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好的孤独》,把近10年的教学心得、思想精髓汇集成册时,她的许多粉丝包括学生都十分欣喜。这本书提出了很多看似具有“颠覆性”,其实又逻辑清晰的言论,比如“孤独是好的”。在人人都害怕孤独、讨

厌孤独的情况下,陈果提出“孤独藏有巨大的精神力量,找到它你就可以脱胎换骨”,以此来帮助人们正确地面对孤独、与孤独为伴。她认为,当一个人独处时,自我的力量就开始觉醒,内心会变得越来越强大。除此之外,“所有重负都是恩赐”“自律比放纵更自由”“最成熟的莫过于天真”等观点,也都让人耳目一新。书中对微博上引起疯狂转发的“朋友无用论”也有详细阐述。

1981年出生于上海的陈果,现任复旦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在学生们的口中,她是“传说一般的人物”,被称为“思修课女神”。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思修课是一门枯燥乏味的基础课程,但陈果老师却用自己的方式,在课上与学生谈人生、谈爱情、谈孤独,硬生生地将这门课上成了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在采访中,不断有学生抱怨“陈果老师的课太火爆,根本选不到”。每次上课,一百多人的大教室坐满不说,还有很多远道而来的人,全程站着听讲。当然,也有一些网友对陈果表示质疑,认为陈果虽然是大学教授,但这样的上课形式,与市面上廉价的“心灵鸡汤”有什么区别?

据悉,陈果本人是复旦大学的哲学博士、副教授,也曾在加拿大做访问学者。她研究西方哲学,喜欢尼采,写过黑格尔的学术论文。她也喜欢中国哲学,曾在课堂上侃侃而谈道家哲学的大境界。她喜欢从哲学角度去看待一些事物,用逻辑的分析把事情一层层讲得透彻。她认为,没有什么人生问题是哲学解决不了的。(吴波)

新闻推荐

填图做菜

如果你买过宜家的家具,一定不会对那些图示清晰的组装图感到陌生。最近,宜家加拿大就在当地的广告公司李奥贝纳的帮助下,推出了一套采用相同风格设计的食谱“CookThisPage”。秉持着再手残也能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复旦人气女教师新作《好的孤独》爆火网络:孤独藏有巨大的精神力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