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80后海归的精酿人生

来源:金周刊 2018-07-29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有故事的人,不一定饮酒,饮酒的人,一定有故事。而懂酒爱酒酿酒如痴之人,他的故事一定如佳酿,历经时光的发酵,醇厚耐品,比如李宗文。2004年,李宗文前往加拿大安大略省求学,学习汽车市场营销,毕业之后进入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工作。 2009年,工作之余前往日本,在日本镰仓的江之岛喝到了他人生中第一瓶真正意义上的精酿啤酒。一种奇妙的触感在他的舌尖蔓延,顺着喉咙直达脾胃,感觉全身通透。李宗文深深迷上了这个从未听说过的事物,在晃动杯中物之余,他也在不断了解精酿的相关种种,成了半专业的爱好者。

“有兴致的时候我就在家里用一些锅碗瓢盆酿啤酒,第一次酿酒不能说特别好喝,但酒精是有的,第二次就好多了。”李宗文笑着说。2011年,他决定寻找新的出路和方向,开始参观位于多伦多周边的20多家精酿啤酒厂,从一个单纯的饮酒人向真正的爱好者过渡。

2014年,已经移民加拿大的李宗文还是决定回国发展。时间把生活情趣变成了生活习惯,初回国李宗文有点郁郁寡欢,因为再也喝不到心仪的精酿啤酒了。“做了一番市场调查后,我意外地发现国内的精酿发展得居然比很多发达国家都好太多了。”他说。

什么是“精酿啤酒”?李宗文耐心地向记者“科普”:美国酿造者协会Brewers Association的界定标准是:小的、独立的、传统的。“小”意味着酒厂的年产量不多于600万桶 ,约70.2 吨,这个数字相当于全美国年啤酒销售量的3%;“独立”,非精酿酿造者或公司机构的股份占比不能超过 25%;“传统”,大部分啤酒的风味都必须从传统或者创新的原料与发酵工艺中获得,而平常喝的风味麦芽饮料,并不是精酿啤酒。因此,与国内工业化量产的大众啤酒不同,海外的精酿啤酒往往由遍地开花的中小微型精酿酒厂生产,产量少但种类繁多。

“我想用心去创造一个东西,而不是简单地复制,我要求做一瓶匠人气质的啤酒。”在加拿大生活十年的李宗文有着自由独立的性格烙印,喝不一样的啤酒,做一点不一样的事,这可能也是这一代人的共性。他和团队一起选择了精酿生啤这个市场。

很多人都以为,啤酒就是甩开膀子喝的瓶瓶罐罐,但李宗文更希望的是改变国人对啤酒的刻板印象。真正的好啤酒是值得回味的,是纯正麦香带来的味蕾狂欢,是清晨口腔内回荡的醇香气息。“所以,我从原料着手,用的是最好的啤酒花、酵母和最纯正的小麦。”李宗文谈起精酿的时候总是滔滔不绝,他告诉记者,最出乎自己意料的是,本以为女士很喜欢小清新的“小荔”,没想到她们居然最喜欢的是重口味的“套路”。“又到夏天喝精酿的时节了,我们最近开发了一款特别的闷SOUR,入口微酸就是它最大的特点。”他笑着说。

一杯精酿啤酒,在酒文化中显得不附和大众,不固守传统,可能代表着一种独立、坚持、突破界限的态度。这种态度,也是李宗文一直挂在嘴边的,他愿意坚持下去,虽然不走寻常路,却越来越靠谱。

本刊记者彭璐/文汪武/摄

新闻推荐

王祖贤晒照向粉丝报告近况,美人托腮凝视女神范儿十足

演出古装人鬼恋电影《倩女幽魂》红遍全亚洲的女星王祖贤,其空灵、柔美模样成为经典,在她之后该片虽多次翻拍,找来扮演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0后海归的精酿人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