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突然辞职 曾任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4 22:55   https://www.yybnet.net/

在近期一系列密集的人事变动之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领导的政府再失一官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4日报道,此前被媒体曝光曾遭特鲁多政府“政治施压”的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王州迪周二突然宣布辞职。

2月12日,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在推特上公开辞职信。信中称,她带着“沉重的心情”离开内阁,但没有说明辞职原因。

加拿大《环球邮报》此前报道称,特鲁多办公室去年曾向时任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的王州迪施压,要求让涉嫌欺诈和行贿的工程设计企业SNC-兰万灵公司(SNC-Lavalin)免受刑事起诉,并用庭外和解和罚款的方式来解决此案,但是这一要求遭到了王州迪的拒绝。报道称,王州迪2019年1月转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兼国防部副部长,实际上是被贬职。

1月14日,特鲁多在渥太华宣布对内阁进行小幅改组。其中,原任司法部长的王州迪转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兼国防部副部长。

对此,特鲁多否认有关报道的说法,并强调其政府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在反对党要求下,加拿大联邦利益冲突和道德操守专员2月11日宣布,就特鲁多政府被指干预SNC-兰万灵案展开调查。

今年10月21日将是加拿大联邦大选投票日,《联合早报》报道称,王州迪的辞职使被质疑干预加拿大一家大企业刑事案的特鲁多政府深陷政治危机,并可能冲击执政的自由党在10月大选中的选情。

新闻推荐

加驻华大使应总理要求辞职

晨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6日下午宣布,他已经要求并接受麦家廉辞去驻中国大使一职。特鲁多在声明中说:“昨晚我要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突然辞职 曾任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