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柬埔寨新闻 > 正文

柬埔寨人执着于“悬空”睡觉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10-08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东南亚国家常年潮湿闷热,人们普遍对吊床情有独钟,而柬埔寨人大概爱得最深。两棵树,两根柱子,甚至是两只桌腿,只要是能够打结的地方,柬埔寨人都可以系上一个吊床,或午睡小憩,或悠闲歇息。

生活节奏缓慢的柬埔寨,几乎随时随地都可以见到吊床上休息的人们。广大的农村地区,每家门前都会挂着一到两个吊床,白天无事时,人们便喜欢躺在上面呼呼大睡。在城市,还没有搬进现代化商品房的柬埔寨人依然坚持着在家门口安装吊床的习惯。哪怕是搬进了新式住宅,他们也会在周末带着吊床,来到郊外野餐度假。

在首都金边,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突突车”是这个城市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而“突突车”司机也大多是吊床的“发烧友”。当生意不多、工作清闲一点的时候,他们便会把车停在路口,从车座下面掏出一个吊床,展开挂在后座的顶棚架子上,然后自己爬上吊床,一边睡觉一边等着客人过来叫醒他们。

新闻推荐

柬埔寨政府出手“救市”粮食收购价保农民利益

柬埔寨农村发展银行行长高塔8月3日对外表示,政府将出资5000万美元“救市”国内粮食收购,防止中间商压价,以保障农民利益。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柬埔寨人执着于“悬空”睡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