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柬埔寨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手记:柬埔寨首相为啥给我一个“熊抱“?

来源:亚洲雄风 2018-10-08 20:32   https://www.yybnet.net/

前些天,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的一个“熊抱”刷爆了阿亚的朋友圈。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动情时。何事让两位铮铮男儿在正式外交场合如此动情?阿亚独家披露熊波大使的手记,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9月24日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今天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去向洪森首相辞行。首相也动情了,给我一个大熊抱。 洪森首相对我说,我同阁下在过去两年里合作十分愉快,结下了深厚友谊。阁下在任内完成了多项重大工作,很遗憾即将结束任期,我们都感到十分不舍。这里有很多阁下的好朋友,相信你永远不会忘记柬埔寨。 我答道,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两年发展势头强劲,政治互信达到新的高度,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平台的经贸投资合作持续扩大深化,执法安全和人文等领域合作扎实推进,双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基于高度共识保持密切配合。 柬埔寨是中国的好兄弟。我在任期间高兴地看到柬国家建设在以洪森首相为首的王国政府领导下日新月异,再次祝贺首相带领人民党赢得今年全国大选,祝愿柬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持续密切关注柬埔寨和中柬关系的发展。 洪森首相又说道,我完全赞同你对柬中关系的评价,柬中是国与国真诚相待的典范。中国的帮助不仅使柬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更使柬有能力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和独立。中国的友情对柬弥足珍贵。能与中国朋友携手合作,我感到非常高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不断取得更大发展。9月28日

马不停蹄!25号至28号,我分别向柬埔寨代理国家元首、参议院主席赛冲、国会主席韩桑林、副首相兼内政大臣韶肯、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副首相贺南洪和副首相兼议会联络和监察大臣梅森安辞行。 我感谢柬方各位领导人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特别是在立法、执法、防务、监察和国际事务等领域的合作作出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感谢对我本人和中国驻柬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并相信中柬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柬方领导人们高度评价柬中关系近年取得的长足发展,由衷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柬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感谢我任内为促进柬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所做工作,表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柬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10月1日

转瞬即逝,难忘的日日夜夜,短暂充实而快乐,满满的收获!感谢所有人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一切尽在不言中,祖国万岁,中柬友谊万岁!

(原标题:《洪森为啥给中国大使一个“熊抱“?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新闻推荐

柬埔寨大选 执政党人民党获胜

新华社金边7月30日电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7月30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由首相洪森领导的执政党人民党获得约486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手记:柬埔寨首相为啥给我一个“熊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