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大马新闻 > 正文

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机长自杀还是机舱爆炸? 尽管MH370的搜救行动堪称创造多个“最”:最大规模、跨时最长、花销最多。但由于4年多搜寻未果,围绕MH370失事的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7-31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机长自杀论

波音777高级飞行员及教练哈地认为,军方雷达记录显示MH370刻意沿着马来西亚及泰国之间的空域不断进出飞行,此举令马泰两国军方雷达均以为飞机已飞离己方空域而没多加理会。哈地认为,要这样飞行必须很准确,绝对是刻意才做得到。加拿大航空意外专家万斯则表示,飞机副翼的残骸显示曾遭高压水力破坏,该现象只会在飞机受人为控制下冲入水中才会发生。万斯又称,飞机的副翼当时正处于准备降落的状态,证明当时有人控制飞机冲入水中。万斯认为MH370机身分裂出来的碎片较少,相信飞机是以比预期慢的速度落入海中。

◎偏离航线论

澳大利亚航空爱好者吉尔伯特翻查MH370的维修及飞行记录,推断当时客机的挡风玻璃加热器起火,令卫星通信及应答机信号中断。机长为避免客机坠落于人口密集的地区,迫不得已改变飞行航线,将飞机驶离人烟密集的地区,结果燃料耗尽而坠落海中。

◎机舱爆炸性失压论

美国女记者内格罗尼在新书中说,机长扎哈里·沙阿前往如厕时,由副机师哈米德操控飞机。机舱其后发生爆炸性失压,大量空气迅速外泄,令扎哈里缺氧未能走回驾驶舱。同时,驾驶舱的氧气系统出现问题,令哈米德缺氧而神志不清。客机无人控制,在自动飞行模式下偏离航道,飞向印度洋失踪。

◎无人驾驶论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局长格雷格·胡德认为,自动卫星数据显示客机坠毁前,由每分钟下降1200米,加速至每分钟下降6700米,即客机以大约每小时400公里的速度,高速坠落南印度洋,代表客机当时处于无人驾驶的状态。

◎燃料耗尽论

客机制造商波音曾分析称,客机当时曾高速向下俯冲,然后再爬升,最终再急跌直撞大海,并产生襟副翼等残骸。澳大利亚国防技术组分析客机传送至卫星的信号数据,也估计客机部分燃油耗尽,造成了坠海前的一连串飞行起伏。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失事原因仍无法确定

马航370航班客机调查报告出炉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7月30日电马航370航班客机安全调查组30日公布调查报告称,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机长自杀还是机舱爆炸? 尽管MH370的搜救行动堪称创造多个“最”:最大规模、跨时最长、花销最多。但由于4年多搜寻未果,围绕MH370失事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