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大马新闻 > 正文

沈阳“华玉黄金”特大非法集资案 21人被判刑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1-21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沈阳11月20日电(记者 范春生)致3824名群众被骗的沈阳“华玉黄金”特大非法集资案近日宣判。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沈阳华玉黄金贸易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淑敏等两名高管犯集资诈骗罪,19名经纪人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终审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4年至缓刑不等的刑罚,并各处罚金。

2014年,一位市民听说在沈阳华玉黄金贸易有限公司参加黄金理财,月月有利息,投100万元一年可挣12万元。于是借钱投资,血本无归……2015年1月20日,数百投资者来到该公司讨说法,但人去楼空,至此“华玉黄金”案浮出水面。

经审理查明,沈阳华玉黄金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一马来西亚籍人士,李淑敏系公司股东、行政经理,刘旭系财务总监助理。2012年6月至2014年8月,公司在不具有金融机构资质的情况下公开宣传,以购买黄金为名,虚构将资金投资于矿山、股权等事实,以每月1.5%至3.5%的高利息为诱饵,面向不特定公众公开招揽集资。冯硕等19名公司经纪人在吸收公众存款后,由马来西亚籍财务总监支配。大部分资金被外方人员转移。

经确认,沈阳华玉黄金贸易有限公司累计诈骗3824名群众人民币共计36亿余元,案发前返还27亿余元。扣除已支付的利息及受害人所持有的黄金价值,该公司实际骗取被害人5.3亿余元,至今无法追回。

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至中国昆明直飞航线开通

新华社吉隆坡10月19日电(记者林昊)总部设在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公司19日宣布,将于今年11月30日开通从中国昆明至马来西亚沙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沈阳“华玉黄金”特大非法集资案 21人被判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