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已致17人死亡 多个知名酒庄被毁 葡萄酒价格会飞涨?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12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消息,8日下午开始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森林大火10日继续肆虐,目前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180人失踪。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美国西部时间10日晚,大火已导致2000处房屋被毁,其中加利福尼亚的纳帕等地作为支柱行业的旅游和酿酒业受到严重打击。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篮球巨星姚明也选择纳帕作为自己“姚氏葡萄酒庄园”的基地。

11日,姚明葡萄酒旗舰店的客服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山火的确会影响葡萄酒价格,但今年的价格应该不会上涨,或影响明年的价格。

山火蔓延 特选级葡萄酒产地受灾

据行业杂志《葡萄酒观察家》称,加州的葡萄酒生产量占美国总产量的85%,其中纳帕和索诺马更是美国特选级葡萄酒的出产地。据上述媒体10号报道,此次山火最大的起火点位于纳帕北部山丘,目前火势还在进一步蔓延。9日下午,火势蔓延到纳帕著名的西尔维拉多小路,纳帕和索诺马县也成为受灾最为严重的两个地区。两地多处主要旅馆被烧毁,包括索诺马县最大城市圣罗莎中的多处知名酒庄。

由于火势仍未得到控制,目前尚不清楚西尔维拉多小路附近的酒庄具体损毁的情况,但可确定的是,至少纳帕著名的辛格罗酒庄已确认遭到毁灭性破坏。

据行业网站drink business报道,其他包括威廉希尔、鹿跃酒庄、弗雷酒庄等在内的几所酒庄,均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将造成未来几年葡萄酒短缺

纳帕一名酒商Patsy McGaughy9日表示,“由于酒庄面积较大及山火仍未熄灭,目前我们还未掌握损坏的具体数据。”可以肯定,大火将给加州的葡萄酒酿造行业,带来灾难性的损失。

据《市场观察》杂志10日报道,消费者在未来几年都将受到此次大火的影响。大火发生时正值葡萄收获的季节,多家主要酒厂遭到毁坏或遭受损失,将造成未来几年的葡萄酒短缺。

葡萄酒价格会因此在明年飞涨?当地一名葡萄酒庄园的工作人员Kevin Riley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消费者不必认定明年价格就会飞涨。“那些每年只生产几千箱的,比较小的酒庄明年可能会涨势比较明显。但对那些大酒庄来说,如果他们的经济比较稳定,能承受较长的资金周转周期,应该能使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翟佳琦 编译报道

新闻推荐

侵华日军细菌战现新档案

哈尔滨市社科院七三一问题专家调研组日前赴美国,发现一批侵华日军发动细菌战的新档案。9月24日至30日,哈尔滨市社科院七三一问题专家赴美国国家档案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和斯坦福大学等地开展侵华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加州山火肆虐已致17人死亡 多个知名酒庄被毁 葡萄酒价格会飞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