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人类情绪有27种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7-10-1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人有七情六欲”,先前也曾有研究指出,人类有快乐、悲伤、愤怒、惊讶、恐惧和厌恶6种基本情绪。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人类的情绪其实有27种。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共收集了时长5-10秒的2185段视频,内容包括出生、结婚、死亡、自然灾害等等。研究人员要求800多名参与者各观看其中30个静音状态的视频,并对他们的情绪做了记录。

参与者被分成三组。第一组人员的任务是自由报告他们所感受到的情绪。研究人员称,这些回答反映了一系列丰富而微妙的情绪状态,也由此发现了27种情绪:钦佩、崇拜、欣赏、娱乐、焦虑、敬畏、尴尬、厌倦、冷静、困惑、渴望、厌恶、痛苦、着迷、嫉妒、兴奋、恐惧、痛恨、有趣、快乐、怀旧、浪漫、悲伤、满意、性欲、同情和满足;第二组人员被要求对比观看视频引发的各种情绪,按照情绪强烈度排序;第三组人员的任务是将他们的情绪反应用数字1-9的形式展示出来。研究人员发现,参与者感受到的情绪基本上是一致的,并且每种情绪并非孤立的,通常与其他情绪“互联互通”,比如痛恨和悲伤、怀旧和浪漫等。

研究负责人表示,人们的情绪表现比想象中更丰富、更细微,“我们想要阐明人类内心世界的所有情绪。”研究人员认为,研究结果将有助于更准确地捕捉人的心理状态、大脑活动和情绪表现,从而推动心理疾病的治疗。□楼林娜

新闻推荐

美国一大学首设大麻种植学位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0日报道,美国北密歇根大学突破陈规,开设了为期4年的大麻种植学位项目。该学位课程包括化学、生物学、植物学、园艺、市场营销以及金融,开设的第一个学期就招收了12名学生,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好莱坞,好来污?2017-10-13 04:16
评论:(人类情绪有27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