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1号太空政策指令:重返月球 放弃登陆小行星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2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1日,美国华盛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 东方IC 图

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白宫1号太空政策指令,重启登月计划,兑现其竞选承诺。

特朗普强调,重返月球是火星登陆的前奏:“我今天签署的这项指令会让美国的太空项目重新聚焦到人类的探索和发现上。美国宇航员将在1972年后首次重返月球,且是为了长期探索和使用。这次,我们不仅仅会留下国旗和脚印。我们将会为最终的火星计划建立基地,甚至帮助我们在未来的某天到达更远的世界。”

重返月球是特朗普的竞选承诺之一。2016年,在拥有悠久发射历史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特朗普明确承诺“把NASA从近地轨道上的后勤活动中解放出来”,代之以“重新聚焦太空探索”。

1969年,“阿波罗”11号飞船搭乘“土星”5号运载火箭从肯尼迪航天的39号发射中心出发,载着三名宇航员飞往月球,其中巴兹·阿姆斯特朗与奥尔德林成功登上月球,首次实现人类的登月理想。

1969年,“阿波罗”11号飞船搭乘“土星”5号运载火箭升空。

此后,美国相继6次发射“阿波罗”系列飞船,5次成功,共将12名航天员送上月球。

作为光辉岁月的证据和记忆,数名退役宇航员共同出席了签署仪式,包括第二名登月航天员奥尔德林和最后一名登月航天员哈里森·施密特。一块“阿波罗”17号带回来的月球岩石样本也被“请”到了白宫。

“阿波罗”11号飞船成员:阿姆斯特朗、柯林斯、奥尔德林。

整整45年前,NASA派遣了最后一艘登月飞船“阿波罗”17号,并带回了数量最多的岩石和土壤样本。

除了重返月球,1号太空政策指令还终止了“载人登小行星”计划。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宣布在2025年以前,派遣两名宇航员搭乘“猎户座”太空飞船登陆小行星采样,以研究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威胁。不过,由于经费始终短缺,该项目长期陷入停滞状态。

阿姆斯特朗的一小步。

每当美国总统换届,NASA的太空项目总会反复。

小布什在任时曾提出“星座计划”,自2005年起实施,分空间站、月球和火星三步走,计划在2020年前重返月球,建立包括生活区、发电厂和通讯系统等的月球基地,并为此研发新型宇宙飞船和运载火箭。NASA估计,该项目需要2300亿美元经费。

奥巴马上台上重新对“星座计划”进行了评估,认为其耗资过大,决定将其从2011年联邦财政中剔除。奥巴马政府希望NASA采取“更灵活”的路径直达火星,并在2025年前登陆小行星。

特朗普再次选择将月球作为火星登陆的中继站,显然在某种程度上回归了奥巴马的“星座计划”。而“星座计划”的遗产战神系列运载火箭、猎户座飞船等,无疑会成为重返月球的基础。

新闻推荐

纽约曼哈顿爆炸或为恐袭 已致2人受伤嫌疑人死亡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纽约警察局称,位于纽约曼哈顿市区的纽新航港局客运总站发生爆炸。目前,警方、消防人员以及拆弹小组已经赶赴现场。受爆炸影响,几条相关地铁和公交路线已经停运,现场正在进行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签署1号太空政策指令:重返月球 放弃登陆小行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