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亚马逊的“好日子”快到头了吗?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13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文/陈思进

在过去的一周,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不断“怒怼”亚马逊,使其股票价格上下波动,犹如坐过山车一般一度超过7.4%。不过,相比标准普尔500指数4.3%的高低波动率,手上握有亚马逊股票的投资人,在过去三个月大涨了大约13%。

随着亚马逊的商业模式——通过挤压供应商压低价格,把仓库和消费者直接联系在一起,没有了中间服务环节,成本自然降低:手指一点即可购物,价格又便宜,而且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把大量的销售从实体商店挪到了网上。

然而亚马逊的“好日子”,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它的密切关注,似乎就要走到尽头了。一周以来,特朗普五度在推特上狠批亚马逊,指责亚马逊支付的税款不够,称它利用美国的邮政系统以及使天量的小型零售商破产,大量员工为此失业。事实上,亚马逊的体量已超过全美8大零售巨头(包括沃尔玛、塔吉特、梅西百货等)的总和。但是,据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9年,亚马逊只缴纳了14亿美元企业所得税,而其对手沃尔玛则缴纳了640亿美元,高出46倍之多。

据《名利场》杂志报道,在采取的所有一切措施中,特朗普的顾问们建议他,可以参与试图让“五角大楼取消亚马逊的未决合同”,起到警示作用。

此事公布后的第二天,彭博社报道称,特朗普与甲骨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萨夫拉·卡茨以及科技投资者彼得·泰尔共进晚餐。虽说五角大楼的合同是通过招标获得的,但特朗普的潜在用意不言而喻。目前,五角大楼还没有完成这宗交易,但亚马逊确实有一个基本的优势,其“云”服务已获得最高级别的安全认证,而许多竞争对手则没有。比如IBM、微软和甲骨文公司,全都是“云”服务的供应商,他们与政府合作了数十年,也具有机会赢得部分或全部的“联合企业国防基础设施”合同。不过,特朗普即使想阻挠五角大楼给亚马逊合同,亚马逊还是有可能获得国防部的10年期订单,总值达到100亿美元。因此,财经分析师预测亚马逊股票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还将上涨超过18%。

亚马逊的商业模式虽然给消费者带来实惠,却也挤压了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保守估计去年美国零售业有5万人失业,今年这个情况还将延续。每次某些产业的升级,对其相关的传统行业而言,往往是“降维打击”。而电商的发展对整个社会而言,究竟是弊大于利,还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拭目以待吧。

新闻推荐

机构报告显示2017年中美双向投资大幅下滑

新华社华盛顿电(记者高攀江宇娟)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荣鼎集团10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中美两国双向直接投资额约为430亿美元,较前一年下降约28%。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企业在美直接投资约为2...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扎克伯格过堂2018-04-12 04:23
评论:(亚马逊的“好日子”快到头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