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增长显著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6-06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4日电(记者王建刚)国际组织“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发电量净增加值的70%来自可再生能源发电,成为当代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最快的一年。

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的《2018全球可再生能源状况报告》说,2017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总量较前一年增加了29%,达到98千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大于燃煤、天然气和核电净增装机容量的总和。同时,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52千兆瓦,也为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的增加做出重要贡献。

报告称,全球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投资是对化石燃料和核能发电投资总和的两倍多。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呈现区域性集中的特点,2017年中国、欧洲和美国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占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的近75%。然而,当以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计算时,许多发展中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比例却远高于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

此外,全球能源需求2017年增长了2.1%,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1.4%。

新闻推荐

中美博弈在继续 美媒替白宫释放了这两个微妙信号!

中美贸易磋商牵动着世界的目光,双方政府总体保持了低调,但美国媒体则在不断释放内幕信息,有些信息甚至相互矛盾。比如,《华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增长显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