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中方有力回击!美国多个行业喊痛

来源:今晨6点 2018-06-17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随即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的决定,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7月6日起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另行公告。

美国商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多诺霍6月15日在一则声明中指出,美国商会明确反对使用关税作为解决中国对美贸易问题的途径。

声明说,加征关税将成本直接置于美国消费者、制造商、农民和牧场主的肩上。“这不是正确的做法。”

此前,多诺霍在5月29日指出,特朗普政府决定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实际上是对美国消费者征税,并将削弱美国公司的竞争力,就像美国政府的钢铁关税大大提高了美国钢铁价格一样。”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会长马修·肖也指出加征关税显而易见就是对美国消费者征税。他在6月15日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再次呼吁政府改变方向”。

上个月初,全美零售商联合会和消费者技术协会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进口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以及中国将采取的报复措施会使美国每年失去134,000个就业岗位。

美国大豆协会说,中国是美国大豆的头号出口市场,去年美国大豆种植者向中国出口了大约140亿美元的大豆。该协会6月15日在其官网发布的一篇文章中说,“美国大豆协会代表所有美国大豆种植者对政府的决定感到失望”;大豆种植者将很快会受到报复性关税的影响。

美国俄勒冈州前参议员拉里·乔治说,中美关系对两个国家及其老百姓都很重要,所以“当前贸易冲突升级是非常令人痛苦的”。俄勒冈州2万多个就业岗位受益于该州与中国的贸易。中国还是俄勒冈州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地,每年访问俄勒冈州的中国游客超过6万人。俄勒冈州种植榛子的农民和加工商都把中国作为未来的重要国际市场。乔治希望中美双方能继续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中国日报

新闻推荐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6月15日美方公布对华贸易措施发表谈话:美方置双方已经形成的共识于不顾,反复无常,挑起贸易战 中方不得不予以强有力回击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北京时间6月15日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针对美方15日公布的对华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方有力回击!美国多个行业喊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