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对华商品加税伤害消费者,呼吁特朗普政府改变方向 中方有力回击 美国多个行业喊痛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8 02:25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肯塔基州的大豆农场(资料图)

包括美国商会、全美零售商联合会、美国大豆协会等在内的一些美国全国性的组织近日纷纷发表声明,批评美国政府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的做法。

美国商会:这是对美国消费者征税

美国商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多诺霍6月15日在一则声明中指出,美国商会明确反对使用关税作为解决中国对美贸易问题的途径。声明说,加征关税将成本直接置于美国消费者、制造商、农民和牧场主的肩上。“这不是正确的做法。”

多诺霍在5月29日就指出,特朗普政府决定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实际上是对美国消费者征税,并将削弱美国公司的竞争力,就像美国政府的钢铁关税大大提高了美国钢铁价格一样”。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会长马修·肖也指出加征关税显而易见就是对美国消费者征税。他在6月15日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再次呼吁政府改变方向”。

上个月初,全美零售商联合会和消费者技术协会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进口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以及中国将采取的报复措施会使美国每年失去13.4万个就业岗位。

大豆协会:要求与特朗普举行会议

美国大豆协会说,中国是美国大豆的头号出口市场,去年美国大豆种植者向中国出口了大约140亿美元的大豆。该协会6月15日在其官网发布的一篇文章中说,“美国大豆协会代表所有美国大豆种植者对政府的决定感到失望”;大豆种植者将很快会受到报复性关税的影响。

据了解,美国大豆协会曾两次要求与特朗普总统举行会议,讨论如何通过增加对中国大豆出口的方式减少美国贸易赤字而不诉诸“毁灭性关税”。

肯塔基州豆农、该协会副总裁戴维·史蒂芬指出,美中花费40多年的时间建设两国的大豆贸易关系,关税手段会毁掉这一关系,也是美国豆农无法承受的损失。

美国“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执行总监布雷恩·屈尔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农民在2016年压倒性地支持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但在面对损害美国农业的贸易战时,我们不会保持沉默。对许多农民来说,这是生存的问题。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政府倾听来自美国农民群体的声音”。

美国议员:贸易冲突升级令人痛苦

美国俄勒冈州前参议员拉里·乔治说,中美关系对两个国家及其老百姓都很重要,所以“当前贸易冲突升级是非常令人痛苦的”。

2017年俄勒冈州议会参众两院通过了关于加强与中国经贸关系的共同决议案,成为美国第一个以立法机构决议案形式支持对华经贸合作的州。该决议案指出,中国是俄勒冈州最大的贸易伙伴,2016年俄勒冈州对华出口额达到58亿美元,俄勒冈州2万多个就业岗位受益于该州与中国的贸易。另外,中国还是俄勒冈州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地,每年访问俄勒冈州的中国游客超过6万人。

乔治希望中美双方能继续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虽然这是最黑暗的时刻,但我对未来还是感到非常乐观。”他说。

美制造业:征税并非帮助而是损害

美国信息技术工业委员会主席迪安·加菲尔德发表声明称,使用关税手段是应对美中贸易问题的“错误答案”。电视机、电脑、电话等消费品的价格在美国将普遍上涨,同时此举也并未解决两国贸易矛盾。声明呼吁特朗普政府重新对关税手段的效果进行评估,与中国进行真正意义的谈判磋商。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的一名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美国对半导体产品征税并非帮助而将损害美国的半导体企业、工人和消费者利益。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1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加征关税一事对波音公司及其供应链将产生哪些影响。声明称,该公司将持续与美中两国高层保持沟通,呼吁双方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以解决分歧。

美国汽车和汽车配件制造商协会发表声明称,该协会支持特朗普政府重视知识产权问题,但反对使用关税手段。声明称,关税将伤及美国企业、就业以及消费者。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声音

“新的关税措施将最终变成美国人民的负担,很难看到任何人能够从关税措施中受益。”

——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主席里克·黑尔芬拜因

“呼吁美中两国能在贸易问题上走出一条新路,磋商构建公平、有约束力的双边贸易协定。”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主席杰伊·蒂蒙斯

“整个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大豆种植者都在紧张关注,中方的反制行动对特朗普在农村的支持者打击最大。”——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5日社论

新闻推荐

欧盟对美28亿欧元商品征税 涵盖蔓越莓、橙汁、化妆品、摩托车和钢铁制品等

欧盟成员国当地时间6月14日一致同意对总额28亿欧元(约合32.4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以回应美方本月初对欧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华商品加税伤害消费者,呼吁特朗普政府改变方向 中方有力回击 美国多个行业喊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