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女性心脏病发作同性救治存活率高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8-10 05:4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月6日电 美国一项大型医学研究发现,心脏病发作紧急送医后,女性患者如果由女医生实施救治,其存活率要大于那些由男医生救治的女患者。

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络版上。通常来说,心脏病发作(急性心肌梗死)被送至医院急救的患者中,死亡率大约为12%。而据医学统计分析,其中女性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率显著高于男性。

哈佛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对199年至2010年间美国佛罗里达州因急性心肌梗死被送至医院急救治疗的超过50万例病例数据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患者与救治医生之间的性别匹配“事关生死”:女性患者如果由女医生实施急救,其存活率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为何女性患者由女医生救治生存几率更佳?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因为急性心肌梗死女性患者的症状与男性患者不太一样,而且女性患者相对来说更容易出现延误抢救时机的情形。急救过程中,女医生能更好识别女患者的各种心肌梗死症状。

因此从长远来看,最简单有效的举措是着力提高急救体系中女医生比例。

新闻推荐

频繁使用滤镜美颜可能诱发心理问题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电现在拍照时使用滤镜美颜很流行,但美国研究人员认为,频繁使用这些技术,可能会改变人们的审美观,并引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性心脏病发作同性救治存活率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