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女婿也陷“逃税门”?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5 14:13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第一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摊上事儿了。当地时间13日,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机密财务文件称,净资产达3.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4亿元)的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在2009年至2016年期间,可能很少或是完全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纽约时报》称,2015年其收入170万美元,但他通过一项房地产投资人的税收优惠政策支付了0美元的联邦所得税。

库什纳律师发言人米利杰尼恩当天回应称,库什纳“缴纳了所有应缴税款”。同时指出,《纽约时报》的推测“取自违反法律和标准商业机密协议的不完整文件”。而就在一周前,《纽约时报》曝出特朗普在20世纪90年代参与家族“逃税”计划,从父亲的房地产帝国获得至少4.13亿美元资产。巧妙“避税”

据《纽约时报》,这些机密财务文件是考虑贷款给库什纳的机构审查其财务状况的一部分,记录了库什纳20092016年的业务往来、收入、支出以及借款等信息。根据文件显示,库什纳主要是利用一项被称为“折旧”的税收优惠政策避税的。“折旧”是一项针对房地产投资人的税收优惠政策,允许他们每年从其应税收入中扣除部分房产成本。通过这项政策,库什纳的公司每年将报告数百万美元的损失。但这种损失可能会消除公司所有者需缴纳的税收,甚至可以获得以前支付的税款退款,或在未来几年内取消税款。因此,库什纳并不会因此损失任何资金。据报道,库什纳的父亲查尔斯·库什纳也于2012-2016年利用这项政策避税。

《纽约时报》称,理论上,这项政策是要保护房地产开发商不因房产的(损而削减投资。但事实上,这项政策成为特朗普和库什纳这样的开发商逃税的手段。2017年的共和党税改法案取消了几乎所有行业的这一优惠政策,除了房地产行业。但《纽约时报》也表示,文件并未显示库什纳或是他的公司有任何违法行为。 一位帮助《纽约时报》审查库什纳文件的专家称,“如果我能再活一次,我一定要去房地产行业。”“弃商从政”的乘龙快婿

有着犹太血统的贾里德·库什纳颇具经商天赋,本科期间就通过买卖房产赚到数百万美元的“第一桶金”。2015年,库什纳被《财富》杂志评为“40位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商业人物”。而自从2009年娶了伊万卡,库什纳在特朗普的政治道路上发挥重要作用。

特朗普大选期间,作为女婿的库什纳就是重要的“军师”。库什纳通过自己经营媒体的经验给特朗普制定网上宣传策略,帮助特朗普研究政策立场等。2017年,特朗普就职美国总统,这位典型的“高富帅”也随之“弃商从政”,成为白宫高级顾问的一员,主要关注科技发展、中东政策等领域。2017年3月,特朗普成立白宫美国创新办公室,库什纳成为该机构的负责人。

但特朗普政府内部人员对其评价却有些两极分化,有人称其为“天才”,有人则批其“自以为是”。据《国会商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莉周二在宣布辞职时称赞库什纳是特朗普政府“一个隐藏的天才”,对其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修改以及中东和平政策制定上的工作大肆赞扬。但据《商业内幕》,特朗普前助手奥马罗萨·纽曼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评价库什纳,称其“认为自己是房间中最聪明的一个,但事实上啥也不懂”。

(据新京报微信公号“外事儿”)

新闻推荐

美空军部长:因中国军队现代化 美军需增加油机中队

KC-46为C-17运输机进行空中加油。美国空军部长海瑟·威尔逊称,随着中国军队的现代化,美军需要更多的加油机中队。据美国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女婿也陷“逃税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