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相亲,先要“政审”

来源:玉林晚报 2018-11-18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支持共和党还是民主党?”“观念属于自由派还是保守派?”特朗普时代,政治立场正逐渐渗透到美国约会文化中。青年男女的首次见面越来越像一场“政审”。

“跨越党派”恋爱难

美国约会平台“联盟”调查发现,约2/3的用户称在过去一年中越来越看重约会对象是否持相似政治观点;“配对”网的数据则表示六成单身人士现在同两年前相比更不愿意谈一场“跨越党派”的恋爱;“OK丘比特”的研究表明,同2013年相比,认为配偶政治立场“非常重要”的用户增加了四成。

在这一大背景下,围绕特朗普的争议无疑激化了政治倾向不同者之间的分歧。政治极化令普通民众对他非“黑”即“粉”,对立阵营男女牵手成功几率几近于零。

为特朗普工作也减分

一名匿名政府官员表示,一旦约会对象得知他为特朗普工作,想要发展几乎没戏。

“许多次跟别人在网上配对后,她们会在网上搜索你。当看到你曾经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后,接下来就每况愈下了。”

“我不会跟特朗普支持者约会。”居住在华盛顿的26岁自由职业作家乔安娜·文德尔说,“当你认为一个人的观点不道德的时候,约会就像被这个人侵犯一样。”

分歧太大当场翻脸

据不少人分享的经历,约会中只要涉及政治分歧,矛盾极容易迅速升级,转身走人已属客气,现场撕破脸都并不罕见。有人说自己曾在约会中被对象辱骂、嘲讽,相互贴标签、扣帽子更是家常便饭。

为避免冲突,属于少数的保守派人士开始抱团取暖,他们集中在华盛顿码头一带租住,聚会多限制在圈子内。而在线上,自由派和保守派的“专属”约会软件也应运而生。

今年3月,“永远不特朗普”约会网站上线,网站创办者说这一平台是为了给自由派“营造安全的约会空间”。而保守派也不甘示弱,本周早些时候“唐纳德约会”客户端开始运营,口号是极具特朗普色彩的“让美国重新约会”。

(据新华国际)

新闻推荐

中国9月份减持 137亿美元美国国债 仍为美第一大债权国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6日电(记者熊茂伶)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中国减持137亿美元美国国债,但仍为美国第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相亲,先要“政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