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阻碍反腐调查美司法部揪出“内鬼”

来源:今晨6点 2018-12-0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司法部一名前任职员11月30日向法庭承认,他与人共谋欺骗美国境内的银行,把数以百万计美元从海外转移至美国,用以“打通关节”,从而让美国当局放弃调查一起震动马来西亚政坛的贪腐案件。

乔治·希金博特姆曾供职美国司法部司法项目办公室,处理与国会联络事宜。他11月30日在首都华盛顿一家联邦法院出庭,供认在职期间接受一名马来西亚商人托付,以欺骗手段在多家美国银行开设账户,向美国境内转账数以万计美元。

希金博特姆说,他谎称这笔钱用于投资娱乐场所,实际目的却是付给一名美国的“位高权重者”,拜托后者游说司法部不再追究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案件相关的民事和刑事责任。

美国司法部说,希金博特姆没有参与“一马案”调查,没有能够对调查产生影响。

希金博特姆所涉罪名是欺骗银行,可能由法官判处16个月监禁。新华社

新闻推荐

慢牛行情绝不会缺席

■李志林(忠言)博士本周,受12月1日凌晨(北京时间)的G20中美元首峰会成果的不确定性困扰,大盘又回到了2600点之下。如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阻碍反腐调查美司法部揪出“内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