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旅行者2号”飞出日光层开始探索星际空间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航天局10日宣布,航行了41年的“旅行者号”探测器已飞出日光层,开始探索星际空间,它目前距离地球约180亿公里。该探测任务也成为美航天局运行最久的太空探索任务。

美航天局说,“旅行者2号”上的“等离子科学实验”设备在11月5日发现太阳风粒子速度陡降,此后未检测到太阳风,这说明它已飞出日光层。信号以光速从它目前位置需要约16 .5小时才能传回地球,而从地球传到太阳只需约分钟。

日光层犹如宇宙中的一个巨大气泡,太阳及太阳系行星等处于“气泡”内。“旅行者1号”已于2012年飞出日光层,但它的等离子观测设备已于1980年停止工作,因此“旅行者2号”将首次让人类对星际空间进行相关观测。

这两个探测器都于1977年发射,不过名称在后的“旅行者2号”反而先发射16天。它最初设计寿命为5年,用来观测木星和土星,但此后继续向太阳系边缘飞行,又观测了天王星和海王星,到现在已运行41年。

美航天局相关任务官员尼古拉·福克斯说,“旅行者”系列探测器将太阳系边缘的数据发回来,让人类史无前例地“瞥见”这一未知领域。

新闻推荐

特朗普难觅新任白宫“管家”

美国政府知情人士10日披露,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在物色白宫办公厅主任继任人选,北卡罗来纳州联邦众议员马克·梅多斯、前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行者2号”飞出日光层开始探索星际空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