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军重金投入加大人工智能 武器研发

来源:阜阳日报 2018-12-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据美国“军事”网站近日报道,为打赢下场战争,美军将目光锁定人工智能武器化,并不计血本投入大量资金。负责情报、监视与侦察的美国空军副参谋长贾米森日前表示,利用人工智能处理几百万个信息探测节点所获信息,可增强美军实时决策力,有助于美军在战场上取胜。

美军将人工智能武器化称为“算法战”。具体做法是将军队大数据汇集到云平台,再利用云平台进行数据分析,最终建立人工智能作战体系。据统计,美军2017财年在新兴科技领域投入740亿美元,其中人工智能占33%,包括对量子计算机、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方面的投入。今年6月,美国防部成立联合人工智能中心,负责督导美军开展约600个人工智能项目,投入超过17亿美元。9月,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宣布,未来5年将投入20亿美元研制人工智能武器。

针对一款正在研发的人工智能武器——全动态视频系统,美国防部描述道:“它可以自动将具有威胁意图的目标通报给分析师,确认后由操作员执行射击,即完成任务。”该系统已部署到中东和非洲的6处基地,还将加载至无人机以提升其察打一体功能。

美军专家预测,伴随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完全自主化的无人作战系统将在不远的将来出现。它们的输入状态近乎无限,并能快速提取有价值信息,由特定计算机程序做出决策,即使与后方失联,也可独立完成任务。 (据《中国国防报》)

新闻推荐

新任白宫“管家”难觅 特朗普犯难

美国政府知情人士10日披露,总统特朗普正在物色白宫办公厅主任继任人选,北卡罗来纳州联邦众议员马克·梅多斯等多人“入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军重金投入加大人工智能 武器研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